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注定(1)

注定 :  第一章 习惯


“hi,你好!我叫小小。你叫什么名字?”夏晓晓说道,却没得到回应。

“你不会说话吗?咦!不对啊,我看过你跟院长说话啊,你怎么不理我!哇!好漂亮哦!我怎么都不知道这那么美!额,你在这干嘛?” 晓晓持续喋喋不休地说道。
“滚开!”小男孩说到。

“哇,你说话啦,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额,我不会滚,我只会走,不如你教我怎样滚好不好?”

“。。。,走远点,我不想看到你!”小男孩愤愤地对小小说。

“你好凶哦,你一人很可怜,我陪你,你会希饭小小的,小小和你做朋友。”晓晓不等回应,就坐下了。
  在孤儿院的后山上坐着两个小孩,一个沉默不语,一个喋喋不休。

“夏晓晓,你给我离靖哥哥远一点!否则你就死定了!”程紫静说道。

“为什么靠近靖哥哥就会死啊?靖哥哥有病吗?不对啊,靖哥哥看起来很健康啊”晓晓白目的说道。

“你。。。笨蛋!你们给我打”程紫静狠狠地瞪着晓晓对身旁的两个跟班发号施令。

“你们要做什么?”

啪,晓晓的脸上浮现了小小的手掌印。晓晓顿时红了眼眶:“你们。。。干嘛打我。。。”

“告诉你,这是一个教训,离靖哥哥远一点,继续打!”
晓晓弯着身子,躺在地上,任由眼泪留着,喊着痛。

“你们在干什么!”

“靖。。靖哥哥”

“我告诉你,离她远一点,滚!”
程紫静看着冷墨靖发怒的模样吓得腿都软了,还是被同伴拖走的。

“笨蛋!被打不会叫吗?”虽然骂着晓晓可冷墨靖还是小心翼翼地背起受伤的晓晓去疗伤。
所幸,晓晓并没大碍,没过两天就蹦蹦跳跳的。

“靖哥哥,靖哥哥,”晓晓抱着冷墨靖叫道。

“今天是晓晓生日哦,请你吃糖糖。”晓晓把糖果塞到冷墨靖的手里。

“笨蛋,吃那么多糖,最好牙齿掉光光!”虽这样说,但冷靖墨还是脸上少不了温柔地摸着晓晓的长发。“小小,以后我就叫你笨笨!”

“好啊,靖哥哥希饭就好!靖哥哥你知道小小为什么叫小小吗?那是因为妈妈说小小刚出生的时候很小。。。靖哥哥,是不是这样所以妈妈不要小小了?”晓晓哽咽地说。

冷墨靖只是抱着晓晓,什么都不说,温柔地拍着她的背。不知什么开始,身边少不了这喋喋不休的丫头,习惯她的天真,习惯她的笑容,习惯她的拥抱,习惯她的眼泪。

那一年他十岁,她五岁。


世界上最致命的毒是习惯。
习惯你的一切,
让你成为我生命里的不可或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