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注定(4)

注定: 第四章  我很想你

     “小陈,度假村开发案进行得怎么样了”办公室里那有着一双冷漠褐色眼睛的男人高贵地坐在办公椅上发问道。

     “总裁,这有几位长老还是不赞成这开发案,他们认为开发案不知需要一大笔资金,还无法确定能不能为公司带来利润,总的来说,他们无法理解总裁对开发案的用意。”陈助理回答道。

     “一群肤浅的老家伙!明天召开董事会议,我要让他们闭上嘴!”男人继续说到。

     “是的,总裁。还有什么吩咐吗?”

      “没有了,晚了,你先下班吧!”

    “是,总裁。”
   
      那男人便是冷墨靖,他坐在椅子上,手里捧着一杯红酒,细细品尝,这一连贯的动作都散发着贵族气息。好看的脸上扬着一抹不怀好意的笑,思考着。


次日,

   会议室里坐着一群董事,自自然然的分成了两派,议论纷纷着度假村开发案。

 冷墨靖,一下车就吸引了大众的眼球,不管男女老少都忍不住朝冷墨靖看,深深被他那王者般的气息吸引了,无法移开。但,冷墨靖有如往常走进公司往会议室走去。

   “墨靖,你来了。”其中一名董事说到。冷墨靖坐下后,立刻开口说:


  “谁反对开发案?我不是将利与弊在计划数上写的清清楚楚了吗?为什么还有异议?”

   “墨靖,不是我要说,可是这资金也太大了吧,而且据说还有几户村民不肯搬家呢?这怎么能行?”苏董事不怀好意的说到。此话一出,”其他不赞成的董事纷纷附和道。

   “这事,我自然有办法,你们只要说赞不赞成就好了。”冷墨靖继续发言,这是我给你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他在心里说到。

   “这这么行,还没动工就要毁约吗?要是因为那班村民影响了完工时间,赔偿是问题,影响了顾氏的声誉那可真么办?”许董事继续开枪。
 
    “我怎么不知道诸位董事那么关心我顾氏的声誉了,要不然怎么会有人怂恿村民不要离开a村呢?要给了他们一笔不小的掩口费,让他们继续住下去!”此话一出,几位董事顿时变了眼色。

   “这是什么话,是谁这么做的??”许董事装蒜地说到。

   “是谁这么做?呵,我相信有人比我跟清楚吧。还是需要我求证!”

    那些有异议的董事转了转眼睛,视乎是在思考着对策。但其中几位董事视乎有了决定,那就是对转枪头,开口道:

 “墨靖,其实只要你能解决村民的问题,我们还是赞成这个度假村开发案的,毕竟谁不想赚钱。你们说对不?苏董事说道。许董事一听,瞬间变了脸色。好你个老狐狸,竟然背叛我。他心里说道。许董事想着这事他做得天衣无缝,就算是冷墨靖也找不到证据,也奈何不了他,就开口道:

 “墨靖,怎么说我都不会同意的。”

 冷墨靖听后,冷笑了一声,抬头望着陈助理,使了使眼色。陈助理点点头,走出办公室。几分钟后,他推门进来,身后跟着两个穿着破烂的衣服,一脸伤,看起来只有二十余岁的小伙子。那两个小伙子一看到许董事便求饶道:

 “就是你,先生行行好,帮帮我吧,我不想死!”

苏董事万万没想到,这两个兔崽子会跳出来指正他,还被修理得这么惨,他露出了惊慌之色。除了冷墨靖和陈助理之外,在桌的各位董事都明显地被吓着了。冷墨靖还是维持着一贯的商场笑容,但这样的他让大家感到更惊慌,纷纷在心里揣测着他接下来的行动。

“原本我希望能和颜悦色地把这件事解决的,但是是你们不让事情这么发展的!那就别怪我不客气!苏董事,你不会忘记自己做过什么了吧!”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因为这两个小伙子向我求救,就代表是我怂恿村民的吗?”许董事气急败坏地说道。

“苏董事,我好像没说过这两个人是村民吧。看来苏董事倒是跟村民很熟嘛!你们两个说!你们做了什么事!”冷墨靖对那两个人吼道。

“是。。。是他。。。给了。我。。我们一笔钱,叫我们闹下去的!”其中一个人指着许董事说。也许是受伤太严重,他说起话来,一点气力也没有。

“许董事,我拟定好了合约,我要收购回你手上百分百之十的股份。或者你选择上警察局,就算这件事你可以摆平,那盗用公司资产来帮助你私下的公司,也够你受的吧!你选哪样?”冷墨靖挑眉说道。在场所有董事都吓了一跳,想不到他们一直想查的事情却苦无证据,竟然被才上任不到半年的冷墨靖给查到了,他们不得不注重这小伙子了,免得突然有一天就像苏董事一样。

“你!。。。好我签!”许董事面红耳赤地说道。为了避免自己的公司面临危机,许董事不得已妥协了。一心想绊倒冷墨靖的他反而被踢出公司。

“谢谢许董事多年来的贡献,请慢走!陈助理送许董事出去。”待许董事走后,冷墨靖又开口到:

“还有谁对度假村开发案有疑问的?如果没有就散会吧。”

所有董事在看到许董事的下场后,纷纷离开,不敢反对,生怕被这个冷漠靖给出局了。而那两个小伙子不知什么时候被人送出去了。若不是他们拿到那笔钱后,胡乱挥霍,还到赌场去欠下了一笔债,冷漠靖也无法查到一点线索。冷漠靖用帮他们还债的理由才让他们说真话。

“陈助理,即日动工,务必在期限内完工!”

“是,总裁。”陈助理走出会议室去工地里让员工动工。而冷墨靖雷厉风行的作风不到一个下午就传遍了整间公司,所有员工对着神秘的冷总裁更加敬佩了。从他来到的半年里,公司蒸蒸日上比当年冷拓野更加让人折服。

此刻,冷漠靖坐在办公室里,手里夹着一支烟,站在玻璃门前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深思这。186公分完美比例在此刻显露无疑,若是被人看见了肯定沉迷其中。

“笨笨,你是不是也在人群里呢?你现在怎样了?你知道吗,我很想你。”冷墨靖喃喃自语,嘴里还吐出了一团烟。




我很想你!
我对你的思念无时无刻
缠绕着我,
你感受到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