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注定(3)

注定: 第三章  萌芽

“yo,这不是我们班高高在上的拖油瓶吗?那么勤劳吗?” 许婉静尖酸刻薄的说道。

“你说什么啊!!!晓晓才不是拖油瓶勒!你才是大丑女勒!”诗甜忿忿不平的为晓晓说话。

“你。。。一个白痴跟一个拖油瓶凑做对刚刚好,你们说是不是?”许婉静对班上的人说。
那些为了拍马屁的人,纷纷附和许婉静,生怕得罪她。

“小小,别理这些妒忌你的人,我们继续,你教我国语。鸟人,我们就当她不存在好了。”

    晓晓看着诗甜抓着自己的手,有些不厌烦的想拍掉诗甜的手,毕竟她不喜欢别人随便碰她。她一抬头,想叫诗甜放手时,看见了一双大大清澈的眼睛,一眨一眨地恳求着自己。晓晓不自觉的点了点头,这是晓晓第一次对上诗甜的眼睛,以往她都是低着头不理诗甜,任由她自顾自的说着。诗甜看到晓晓点了头,也吓傻了,顿了几秒。

“小小,你。。你点头了。。。好棒噢!你理我了。”诗甜激动的脸上浮现了红晕,让她原本白皙的脸上更加可爱动人。看到这,晓晓不知觉地扬上了嘴角,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看到这,诗甜更是瞪大了眼睛,仿佛看到了世界奇观。捂着嘴说到:

“小。。。小。。小小,你笑了耶。”晓晓听到后,脸上的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贯的冷漠,那抹笑好像从没出现过。

“老师来了,老师来了”某同学叫道。

    许婉静瞪了无视她的两人后,生气地做回原位,就算她的后台够大,也不敢随便在老师面前放肆,免得闹到爷爷那儿。

     晓晓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那么多年了,她从未像刚刚那发自内心的笑,就算是长辈面前也只是冷笑。晓晓看着身旁的诗甜,难道她有魔法,晓晓心里想着。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晓晓立刻站起来,转身离开教室。诗甜连忙追了上去。

“小小,小小,等等我!”

晓晓加快脚步,但诗甜还是追上了。

“小小,你刚刚答应我了,教我哦。。。”

    晓晓有些懊恼了,为自己填了麻烦,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可是她也不是说话不算话的人。脑子一动,说到:

“我有条件的,看你能不能答应。”

“肯定可以。。。你说吧!”

“每个周末,行不行?”

“行”

“一个礼拜两篇作文,一册理解文,行不行???”

“行”

“一个月,一百零吉,行不行?”

“行”

“好,现在我是你的老师,这个礼拜先测试你的程度,一篇作文,350字,一字都不能少,能超过更好。”晓晓严肃地说到。

“蛤,小小,我尽量吧,小小,一百零吉,我明天交给你。”诗甜答到。

  晓晓心里想着又多了个赚钱机会。她知道诗甜除了国语之外,其他课还是不错的。这不是很大的问题。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一有时间,晓晓就为诗甜恶补。诗甜,一有问题,直接向晓晓请教。两人的关系亲近不少。

“小小,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说”

“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

晓晓沈默了,这段期间她都忘记这事了,漂亮的眉眼皱了皱,回答道:

“你真的想跟我做朋友吗?为什么?”

“蛤,当然啦,至于为什么,恶,我也不知道,我很喜欢跟你一起。”

晓晓顿了几秒:

“好。”


一段美好的友谊就这样萌芽了。





我们从来不知道,
为什么成为朋友,
但,
我会好好珍惜这个与你成为朋友的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