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注定(5)

注定: 第五章 升华

“小小,这次考试我及格了呢。我请你吃饭如何?那,不可以拒绝我啊!你每次都这样。我会生气的。”诗甜撒娇地对晓晓说。

“。。。我收了你的钱,这是我的职责。不用那么麻烦。”

“哇塞,小小,你怎么说话都那么像专业人士啊。。。很见外。。。我不喜欢你这样啦。。你怎么那么久还这样。。。我们是麻吉呢。。”诗甜鼓着脸,假装生气地说到。

“我一向来都是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不喜欢,你又要跟我做朋友。我又没强迫你。”晓晓冷漠地说道。

“你。。你这么可以那么说,我那么努力想要开解你,你太过分了!哼!我不理你了。。。”诗甜这次真的生气了,说完后,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晓晓望着她的背影:“ 她真的生气了吗?我有错吗?”晓晓皱了下眉头,感觉她的心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着,好不舒服。

第二天,

   晓晓如常地上学,只是让她不习惯的是少了那叽叽喳喳的诗甜在她身边,昨天诗甜一通电话也没有。平常,她都会拨电话,不是课业上的问题就是生活的琐事,老跟晓晓抱怨。想不到,这已经成了晓晓生活中的习惯,少了她好像很不自在。晓晓甩甩头,告诉自己说别想了,认真上课。

  上课钟声响了,但诗甜依然没到,她缺席了。晓晓浑浑噩噩地度过了整个上午,心里想的都是诗甜,连她也惊讶不知不觉诗甜在她心中的位置已经那么高了。

   放学后,晓晓想拨电话给诗甜,才发现那么就以来,都是诗甜联络自己的,她根本就没有诗甜的电话号码,她懊恼极了。想到诗甜的家看看,却不知道她的家在哪儿。她好后悔平时没有好好跟诗甜沟通。

  晓晓站在学校前望着手机发呆, 反思着自己该怎么做,完全没有附近的一个人儿正在看着她。

 “小小”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晓晓一征,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缓缓抬头对上了一双布满红丝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上还夹着为干的泪珠,让人忍不住想疼惜一番。 

   就连晓晓看到也从没看过这样的诗甜,她从来都没这样过,以往她都是笑嘻嘻的。晓晓的愧疚感又升高了一些,自己真的太过分了,她开口道: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从未到过歉的晓晓有些别扭地说道。

“小小,呜呜。。。呜。。我以为你。。。你讨厌。。。我。。。呜呜”晓晓激动地抱着晓晓哭诉着。晓晓先是微微一震,然后回抱诗甜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安慰她。

“诗甜,你的电话号码是什么?还有你家在哪里?”

 诗甜惊讶地看着晓晓,布了一层雾的眼睛眨了眨,好奇地看着晓晓。看到这样的诗甜,晓晓扬起了嘴角:

“我现在才知道我没有你的电话号码,也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告诉我好吗?你说要请我吃饭,要算吗?我现在肚子好好饿噢。我们去吃饭”

“好,小小,你没一次说过那么多话,你撞到头了吗?”

“你才撞到头了,你不生气了?”

“不了,小小又没讨厌我。呵呵。走吧,吃饭去!”

   这是第一次,晓晓先牵起诗甜的手。我以后会认真的听你说的话,了解你,珍惜你!晓晓在自己心里对自己说。

   这一次,她们的友情更加升华了。







小小的争吵,
让我更了解你,
让我们的友情更加升华。
你发现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