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注定(2)

注定:  第二章  陶诗甜

    “铃。。。铃。。。闹钟响了,晓晓顿时坐了起来,眉皱了起来。又做梦了,最近老是梦到以前在孤儿院的时光。那么多年了,除了刚刚来到这所谓的家之外,这还是第一次梦到跟他一起的时光。摇摇头,不,要忘了他,晓晓心里坚定地告诉自己。在他失约的那天,他就已经死了,她也死了。晓晓梳洗一番后,走下楼去。

“拖油瓶!还不快点,我快饿死了!”李倩雪瞪着晓晓叫道。

晓晓视而不见地往厨房走去,准备早餐。

“你那什么态度!!你姐跟你说话!越来越目中无人!哼!跟你妈那狐狸精一样!”林婉如恶毒的说道。

     晓晓的手不自觉的握紧,强忍住怒气,继续动作。
李大佑就犹如个局外人,视若无睹,仿佛晓晓是个佣人般。
晓晓准备好后,就有如个佣人般,自觉的离开了,准备上学去。

     她来了这所谓的家十一年了,感叹着时间过得真快。那所谓的爸爸,那所谓的妈妈,晓晓宁愿留在孤儿院里。当年,那个男人来到孤儿院,告诉院长晓晓是他的女儿,要把她带走。她天真地以为是妈妈叫爸爸来接她。可是,来到这个家后,一切都跟她想的不一样。没有了她那经常微笑的妈妈,却多了两个毒舌的母女。每天不是打就是骂,而那爸爸就置身事外。在刚来到这的时候,晓晓每天都躲在被单里哭,无力地呼唤着妈妈。久而久之,造就了晓晓冷漠的性格。晓晓从什么都不会的黄毛丫头渐渐地变成了无能不晓得“佣人”。晓晓冷笑,不知该感谢那俩母女还是痛恨他们。还有半年,她就要毕业了,她就可以上大学了,可以远离那家。所幸上了中学后,她每逢假期都去打工,存了一笔,而她优异的成绩可以申请奖学金。这样,大学生活就不用靠家了。一想到这里,晓晓就充满了动力,离开家的动力。

   “小小” 陶诗甜大叫着。

晓晓皱了下眉头,继续往前走。

“小小,你干嘛不理我!我会难过的。我们是麻吉耶!”

    陶诗甜,自从今年转到本班,和晓晓同桌后,就一直把自己当成晓晓的好朋友。一点也不怕晓晓的冷漠。

“晓晓,你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冰山美人耶!难怪大家都不理你。晓晓,你今天有空吗?教我国语好不好,我都快被当掉了。。。”

    晓晓看见诗甜就有如看见以前的她,那么的清澈不受污染,可爱活泼。想到以前的自己,晓晓立刻变了脸色,心想着,差点就被诗甜的开朗影响了,这不是她要的。习惯一个人的她,认为只要沈默,诗甜总有一天会放弃的。

     这半年来,诗甜总是跟在晓晓身边,一心想要融化晓晓冷漠的心。就算晓晓不搭理自己,也不放弃。她相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冰山也有融化的一天。

    晓晓坐下后,拿出历史课本复习,完全把诗甜当透明。诗甜也不管晓晓的动作,继续比例啪啦的说着。

  其实,晓晓自己也不知道诗甜在她心中有着不一样的位置,一个朋友的位置。


你在我不懂得时候打开了我心中一扇门,
擅自走了进去,
占领了朋友的位置。






PS:芯茹,你不像文中的诗甜。但,‘
对我而言你就是这样的存在,永远朋友的位置。
祝你考试顺利成功。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