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打雷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看到天边一道道闪电,我不自觉的缩起肩膀......——鱼记


昨天下起了倾盆大雨,然后雷声作响。工作了两年,好像还没有说过自己怕打雷。我真的觉得这是阴影。想起以前,我觉得怕打雷时件特别孬的事。尤其是每每看到偶像剧里,某某怕打雷,然后有人飞奔过来抱着她。我心里都在吐槽,真的是偶像剧,让人作呕啊。却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怕。

是这样的,工作的地方是一个container,整个像个铁箱。每每一下雨,我就得迅速地关电脑,拔掉所有的插头。最为敏感的还是wifi router,这两年,我真的不懂到底换了多少个。就算你把插头拔了,有cable链接到路旁的电线杆(应该是吧),绝对免不了听到吱吱声。

最印象深刻的第一次,可能是雷电太强,我只听到boom的一声,然后一片漆黑。我当时傻了,直接坐在黑暗里。想着,这是什么烧了,那么严重的烧焦味。电脑插头都拔了,顿时很慌张,而且那里只有我一个人。还有我很记得,那天是我生日。还好,那天电脑没事,只是wifi router烧了。

还有一次,还没有下雨,一直打雷。又有顾客在,根本无法关电脑,只能等顾客走了,再关。就在那瞬间,雷打了下来,又是瞬间黑暗,然后一股烧焦味。没办法,打电话给老板后,只能等雨停,然后检查,什么坏了。结果,所有都坏了。CCTV, Wifi modern ,电脑,都坏了,那次花了几千块。

后来,一有小小的打雷,我就把所有东西关了,反正小心为上嘛。但是,当你遇到顾客的时候,我开始纠结了,要不要开电脑啊。心里纠结地很,后来想,中一次几千块,赚的不够赔,就不开了。除非雨比较小,或者比较没有打雷,我才会开电脑。

我想大概是那时候开始,我特别怕打雷。有几次,睡觉时,很难从睡梦中醒来的我,居然醒来。因为外面下着大雨,打着雷。我都会起来看看插头什么的,有没有拔。

唉,我现在很希望,自己可以不怕这打雷啊!




2 条评论:

  1. 一个人经历打雷真的有点可怕,你是最勇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打雷,就躲进你怀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