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猫缘

我还是会听见那一声声·,喵喵喵。
但是猫猫已经不在。——鱼记



从小,好像家里与猫特别有缘。在记忆里,有好几次,有大腹便便的猫,选择我家生孩子。
还有一次,那猫好似家猫,在我们家住了许久,好像我们才是主人。妈妈说那是有灵性的猫,懂得听人话。

再不然,生下小猫后,我们总会把食物倒在后巷,然后小猫和大猫都有食物。而近几年已经没有这么做了,猫少了很多,还有一些是我不喜欢的猫。很多老人家说,眼缘很重要。而猫是不好的东西,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

工作了两年,我忘了什么时候,那天工厂里也来了这样一直花猫。呆在这就不走了,好像我们养了很久。看来我与猫很有缘分啊。我很喜欢它,这是只母猫。它好似听得懂人话,也丝毫不害怕我们。它很喜欢跟我们亲近。总爱撒娇,有时候,我总爱逗逗它,好好玩。而且动作特别灵敏,抓壁虎,抓老鼠,很厉害。我妈妈也很喜欢这只猫,家里有什么厨余,都会让我带给它。

去年年末,它怀孕了。很特别的是,它的肚子好大。我那时候就像,该不会有五只小猫吧。后来它生了,真的是五只。可能怀了多只,五只出生的时候,都好小一只,好可爱啊。那时候我爸有开玩笑一句,以后就有六只猫在你们外一直喵喵叫了!

还记得,那时候它肚子很大,丝毫不影响它的动作,老是跳上跳下的。
这其实挺高的,它原本很瘦,肚子好大吧。


直至两个礼拜前,它没了踪影,我不知道是死了,还是去到别人家生活了。但是我觉得死了的可能性更加大,因为它的猫宝宝都在这里。那些是出生不久的猫宝宝,还需要奶水。它不见几天后,就有两只先后死了,因为没有奶水。我们给过牛奶,但是猫宝宝不喝,也无法吃任何东西,最后就死了。其中一只,一出生就比其他瘦弱,没几天就死了,是猫妈妈把它叼走了,也许是把它埋了吧。

原本,还有一只小猫,也好像要死了,结果看顾了两天又活蹦乱跳了。我原本想,嗯要照顾好这剩下的两只小猫。但是意外总是会发生。昨天,被我爸撞死了。我爸没注意到小猫在车下,结果就......

好难过啊,我好喜欢那只小猫的,很灵敏,像猫妈妈一样。而且也很懂人话,你只需说,来,它就会跟着你走,真的。它很喜欢靠近人,撒娇摇尾巴,小小只,白色的,后端至尾巴是黑色的。

现在就只剩下一只,我只能希望这只能够安全长大吧。

我想我会记得,有那群猫猫在的日子。
我会记得,你看着我,喵喵喵的可爱模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