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我本浪人

且听风中歌与诗,且看路人醉与笑,
我本浪人,游吟世间。
——马天宇《我本浪人》

前两天,看完了《我本浪人》,还看了两次!里面的照片真的很多,也很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字太少啦。我觉得有种看不够的感觉啊啊啊!

嗯,如果你问我观后感是什么?让我仔细想想。那大概是更加了解马天宇这个人吧。他是一个如此善良真实的人。于我而言,他是演艺圈的一股清流,真的。出道十年,人不忘初心,他告诉我们,他只想当个演员,而不是个明星。自然的,红不红,他觉得没有太大干系。

他,心系家人。
房子对他来说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亲人。他说,谁买了好车好房,他都不会羡慕,因为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所以,出道十年,他买房买车给家人。直至去年,才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他,热爱旅游。
除了工作,他都会到处旅游。除了自己,他也会策划一大家子的旅游行程。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我想,这对于他来说是甜蜜的负担。

他,积极向上。
小时候的他家里穷,导致他16岁辍学。然后开始自己的打工生活,努力赚钱。后来进了演艺圈,有时候遇到剧本上的问题,他都会请教别人。他说,从一开始的害羞腼腆,到现在可以面对一大群观众。从完全不懂英语,到现在的简单对话。这一切都是他努力得来的成果。

他,善良真实。
他总会捐助山区穷困儿童。也会亲自到山区帮助孩童,可谓出钱又出力。我相信,善良能够打动人。粉丝总是追寻他的脚步,帮助有需要的人。


整体来说,看完这本书,我有一种淡淡的悲伤,但更加多的是释然。有一种让我的心变得平静的感觉。过去,甚至现在,我都会感到彷徨惆怅。看完这本书后,我知道,害怕而勇敢,是我现在要做的。用自己的努力走下去,直到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就像他所说的,在逆境中学会承受,在顺境中学会自处。
这句话,让我获益匪浅。我只想说我很幸运,在这个时刻,粉上你,马天宇!


就像这本书所说的,
过去遍跨 天下城市
我说我本浪人 爱听风中诗
你当然不能别任何人替代
不会有比你更好的恋人
朋友 艺术家 浪荡者
你有自己才能感受到的超能力
只等着适时喷发
请别和我提前透露
这是你的小秘密
我要做的只是等待惊喜
——《我本浪人》

希望与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