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盘点那些我讨厌的话1

突然来的灵感,就想要写写,长到那么大,那些很讨厌的话。其实应该还有很多,但是暂时只想到几个,所以,就先写这几个吧。不知道,各位会不会有同感。

1.朋友做到这样,很没有意思/ 我把你当朋友,才这样说的......
     我个人真的非常讨厌,这句话。尤其是因为利益。很多人时常占别人小便宜,也许刚开始你不觉得怎么样,但是久而久之,就会有很多问题。当你提出问题 所在是,他们总会一句:“朋友嘛,不用那么计较!”
    我是真的很讨厌这句话,因为我觉得他们扭曲了“朋友”的定义。说实话,如果我把对方当朋友,我是真的会体谅对方,或者是帮助他的。就算我和那人只是点头之交,我也不会这样占别人便宜。
(今天,看见朋友被这么占便宜,心里极其不好受,还好她反击了!)

2.我这样说/做,都是为你好啊!
   这句话,如果是爱我的人,或者关心我的人,对我说,我并不会怎么样。但是,如果不是,就请你·省省吧。我已经成年,不需要你的“为我好”。而且,我真的需要意见和帮助的时候,我会自己询问。不需要你的“关心”。所以,请把关心放在自己身上吧!我这是为你好啊!

3.做人不要这么自私
    可能我不是一个非常大方的人,但是也绝没有自私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人,都有一部分,是会为自己的。你也许就是这样的人,请仔细想想自己。一般这样的人,他会对你提出很多很多的要求,在你拒绝或做不到后,他会告诉你一句,不要那么自私!
  那我可能会告诉你,对不起,你不值得我大方!

4.我说话很直接的,你不要生气!
     我可以接受说话很直接,或是很直爽的一个人。但是这和,没素质,是两回事。或者说,如果你知道你说的话,会让我很生气,那麻烦你闭嘴!举个列子,明明知道人有缺陷,却硬要在所有人面前挑明,让人难堪,生气。不好意思,你真的可以闭嘴,还有滚远点。我不希望和没素质的人呆在一起。

5.我说的都是对的!
   可能这是我环境的问题,我遇到一堆长辈,说话都是一副老子就是对的。你就是要听我的。我那么有经验,绝对不会错的。但是人都有做错的时候。做错的时候,也要听听别人说的话。有些时候,我并不差你什么,差的是一个年龄,一个辈分,所以我让你!然后,我会尽量走远点。
  

现在想到的,就是这几点,过后有新的,我会再补充的。
人生总有太多无奈,遇到奇葩的人,说着讨厌的话。
这时候,我选择离你远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