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庆幸

最近,总想写写东西却不知道该写写什么......
所以,就来冒泡了~~


大家好,我又来了。嗯,十月接近尾声。
最近,修改了部落格,还有加了几首新歌。(我自己是很满意的。)
毕竟,我弄了很久。
今天想说的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乱写一通。

小时候看见别人可以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说实话,还是挺羡慕的!(毕竟我的英文......)
然后还有中文很厉害的·!看着那些文笔非常棒的,随手一个段子,一篇文章,我都想举起大拇指。

毕竟,我英文不好,中文半桶水,马来文不用说了......
没有一科语文是我有信心的,真的是惭愧......

但是,我还是很庆幸,庆幸自己会一点中文+一点英文+一点马来文。(呵呵)
因为,每次看综艺节目的时候,我看得懂,也听得懂中文。
我发现很多网友会希望有英文字幕,然而一部分的综艺节目又不具有英文字幕的时候......
(那种郁闷,哈哈哈......)

这几年来,我发现很多受英式教育的人鄙视中文,说实话,我鄙视这样的人。
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不要践踏中文。(说穿了,你们就是个banana.)
这些人,总是说一些,中文不好之类的。
在我眼里,你们最不好!(请不要诋毁别人的语言。)
但是如果这些英式教育者,没有恶意,尊重我们的语言。那么谢谢你们。相对的,我也会尊重你们的语言。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中文博大精深,真的。(虽然,我的中文不是那么好。)
甚至一些词语,不是轻易就能翻译成英文的!(那些成语,谚语的,怎么翻译呀?还有一个,最近流行的,洪荒之力......)

然而,这几十年来,中文分成了简体和繁体。
对此,我没有太大意见,直到......
也许是从小学简体字的原因,我真的觉得学简体和繁体不是什么大事。

不能说,学习简体字,就是忘记中华文化吧。如果是这样,大家应该用毛笔,不用原子笔。
(希望你们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不大想多说。)

最后,这只是灵感来了,所以写写。
庆幸,自己懂得中文。
我总觉得,这是恩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