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友情

在众人心中,最最理想的友情长什么样子?大家都说,最好的朋友不需要一句话就能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可是那是多高的境界,需要多少年,十年还是二十年?

而我们只有说长不长的六年或者七年,又算得料什么?一锅饭里的其中一粒米?
微不足道!

可是在仔细想想,一段友情是怎么开始的,你还记得吗?
交谈?同桌?我们可能忘了,但我们不能忘了我们一直的承诺,我们要一直到永远!
我们不是没有争吵过,我希望争吵后换来的是更坚固,牢不可分的友情!
我的希望是以后回忆起来,我的青春不会不堪,而是满满的甜蜜,你们带给我们的甜蜜!
以后,我还可以告诉自己的孩子(如果我有),友情没有算计只有真心,真心的付出不计回报。这其中,我们会有争吵,难过,开心,分享......
只是,朋友必须一起度过的管卡。
只是最终能不能大家一起走到终点,我们不知道。

在一起了5年,我们还是分开了。
我以为我们还会更加的爱惜想念,可是无形的争吵还是形成了。
我不明白,争吵的问题,更不明白该如何解决。
我没有抛弃过任何人,更没有践踏任何人的自尊!
我知道,或者一个人在不熟悉的环境里学习,很压力,很困难!可是不管去到哪里,压力都会随着你而去,而我们要相信的是我们还有了解我们的朋友。
你认为,你偏离了轨道吗?
对,你是偏离了轨道,偏离了我们系在一起的心!
我想问问你,你认为被抛弃的理由是什么吗?
可以告诉我吗?
如果说到,抛离,那我呢?
我身在离你们最远的地方,一个人学习。可是我不会觉得被抛弃,我只觉得好像你们,想跟你们一起学习,一起开心,一起难过。
每次上网,都会看看你们在不在。
我还整年了才见到其中几人,更无法参加你们的生日,而我一直成了缺席的那人!
我相信今年,我的生日,我会一个人度过,你们的生日,我无法参与,这真的是个遗憾!
新年的时候,虽然我们聚在一起,可是我有时候也会听不懂她们学校的话题啊。
我还很记得,有一次,我整整几天还是什么的,不说话,她们认为我生气了,可是其实我只是想不说话,想静静的。后来她们问为什么我生气,可是我没有。
我不知道她们还记得吗?可是你知道吗?沟通真的很重要,思想也很重要!

你的认为隐瞒,追究到身上就是错,那么在你认为在我们隐瞒你的时候,感觉是什么?
不好受,重点是我们在于你不熟悉的朋友身上得知消息时,你能想象吗?
其实,我并不在意你的隐瞒,我只是不能理解你的想法。
你可以下次说清楚吗,在你有任何想法的时候,不管好的,不好的!


而这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你可能对我们其中任何人不满,可是不应该对她,不应该让她心灰意冷。
你知道吗?
她用过去告诉你,不是要追究你的错,而是想要借此让你看见她的付出?
或许,你问:她认为做错的事我,她又有什么付出?
可是,她要的是你想一想如果换做对象是你,你又会怎么做?
从以前,你发现你的付出,可能你说我们没有付出,可是她呢?
真的没有吗?你知道吗?她不是因为自己怒诉你过去的错,而是因为在意你才会告诉你她的在意。
你常常向她倾诉,可是有时候,你知道吗?她也有自己的烦恼啊,她也想说说啊!

她用自己的时间听你说,你用了多少时间听她说?
你可以说我们没有付出,可是她,跟你的时间是最长的,你难道不了解她吗?
有人会直接说出你的错误吗?只有她在那里提醒你,你知道吗?
其实,她希望人家当面对她说,不是通过别人,你明白吗?
你说害怕她会生气,但是通过外人来知道是不是更加的生气?
你对我们隐瞒部落格有生气吗?那你的隐瞒呢?

你认为我们只是表面的微笑?你认为自己的自尊受到践踏吗?
那我们呢?那么就的友情到最后在你的眼里只是践踏,表面!
这心里会好受吗?请你仔细想想吧!

最后,我们不是用沉默来遗忘你,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
而我,刚好考试,不得空而已。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用部落格说,除非到了我忍无可忍的地步。
我衷心的希望不会到哪地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