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注定(9)

注定 : 第九章  心痛


     晓晓低着头,往宴会走去。

  “ 小小,你过来啦。爷爷有事跟你说。”陶老爷笑嘻嘻地对着晓晓说道。晓晓看着陶爷爷开心的笑容,有些狐疑。接下来的事情,更让她错愕不已。

  “ 请大家注意一下,我陶海声有话要说。”陶老爷子站在梯阶上向着宾客群说道。
 
   所有人顿时停下了动作, 包括冷墨靖及诗甜都有些狐疑地看着陶老爷子以及站在他身边的晓晓。晓晓也是带着疑惑地看着陶老爷子。

  而陶老爷子扬了下嘴角,继续说道“从今天起,夏晓晓将成为我的干孙女,所以让大家认识看清楚谁是夏晓晓。而她本人已经同意了。”

   晓晓听到后,彻底傻了,她望着陶爷爷,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就连在场的宾客们都没有预料到这一击,都愣着了,也开始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位女孩儿。陶老爷子打着如意算盘在晓晓的耳边说道:“小小,你不会在那么多人拒绝爷爷吧!你答应好吗?”

  晓晓看着陶爷爷,再望向站满宾客的宴会厅里,瞧见了拼命点着头开心地望着自己的诗甜,还少不了站在他身旁的冷墨靖,他用着好奇及有些忿怒的眼神看着她。无奈在所有人面前,无法拒绝爷爷的晓晓,终究看着爷爷,还是点了点头。

  “ 哈哈,现在我有多了个孙女!今天我真开心,好了,大家尽兴吧!”陶老爷子笑着说道。大家似乎有些接受不了,纷纷向晓晓投来异样的眼光,有嫉妒的,有羡慕的。但是,晓晓在人海里似乎只看见他,他正皱着眉头,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她,彷佛就要穿透她。晓晓撇开了头,不去看他。

   直到跟着爷爷坐下来后,晓晓才有机会开口说:“爷爷,为什么?”

  “ 嗯?我很喜欢小小啊,有胆识,有魄力!怎么?小小,不喜欢当爷爷的孙女吗?”爷爷有些难过地说道,脸色瞬间黯然了下来。

  “ 不是啦,爷爷。您别难过。我只是讶异爷爷会这么做。”晓晓不好意思地说道。

  “ 呵呵,爷爷是真心喜欢你的!你跟诗甜又那么好,以后还可以常来陶家呢!以后多多来陪爷爷下棋,知道不?”

  “ 好的,爷爷!谢谢你爷爷!”晓晓开心地笑了。想不到,还会有人喜欢自己,打从心里地喜欢她。还是在第一次见面,这让晓晓受宠若惊,想起自己曾经被人这样疼爱过,尽管短暂。此时,诗甜走了过来,

  “ 小小,太好了。我们更亲了也!”

  “ 嗯,呵呵。”晓晓被诗甜这个热磁场给感染了,开心的笑了。

  “ 爷爷,说什么我有小小就不要你了。。。结果,你把小小占为己有了,也不要我了。”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笑了。

  “ 丫头,说什么呢!你也是爷爷的小宝贝啊,只是现在多了一个!哈哈哈。。。”豪迈的笑声传了起来。大家仿佛都被感染了,就连不爱笑的晓晓也笑了起来。“宝贝”这是她从来没想过的事,心触动了,这是多久都没有的事,怎么一天全都发生了。

  “ 啊!小小,我忘了,走,给你介绍个人!爷爷,我跟小小去找人。”诗甜拉着晓晓往冷墨靖走去。


   “  靖哥哥,这就是小小,你看,漂亮吧。小小,这是靖哥哥,你也可以这样叫他。”诗甜介绍着对方。

   “  你好,夏小姐,我叫冷墨靖,很高兴认识你。” 冷墨靖打量着晓晓,他认为这女人接近诗甜,肯定有什么目的!看来他得好好调查下这女人了。

    晓晓似乎感觉到了他异样的目光,加上他带刺的语调,让她的心又剧烈地起伏着,他认不得自己。晓晓抬头迎上他的目光,扬起可嘴角,伪装的说道:

  “ 呵呵,冷总裁,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晓晓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可身体微微地颤抖着。刚刚没有仔细的看清楚他,他似乎比以前更好看了。有着双眼皮的大眼睛带着陌生的目光,他更高了,尽管自己有170公分,还是必须扬起头才能看清楚他。高挺的鼻子,厚薄适当的双唇,模特儿似的倒三角身形,加上黝黑的皮肤,他真的长大了,更帅了!还记得以前他笑的时候有着浅浅的酒窝。那只有他真的笑得很开心的时候才会出现的酒窝,若不仔细根本就发现不了,只是那笑容永远不会再对她出现了吧!想到这里,晓晓的心又纠结了。


  “ 你们聊聊。我去妈妈那里。靖哥哥你不可以欺负小小哦。”诗甜对冷墨靖说道。在诗甜走远后,冷墨靖用他一贯冷漠的语气开口道:

   “ 你接近诗甜,接近陶家有何目的?”

    晓晓听到冷墨靖这样说,一股愤怒,心痛,难过,顿时涌上心头,但她强忍着,身体不禁颤抖着。他这么可以这么说!他有什么资格这么说!她都还没质问他呢!看来他真的忘记自己了,想到这晓晓感觉到就好像一把刀刺进了她的身体,不只这样,那把刀还在她的心口上转了几圈,让痛更加深入。而凶手是自己最亲的人!眼泪挤满了眼眶,但晓晓不让它留下来,也不想让他看到,她把头低下来,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把眼泪擦掉。

  冷墨靖看见晓晓颤抖的模样,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愤怒地说道:

   “ 我猜对了吧!他们都很善良,你最好离他们远一点,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 冷先生,你未免太看得起我了吧!呵呵,这世界不是你认为的就是事情的真相!”晓晓抬起头,愤怒地瞪着冷墨靖,继续说道:

   “冷先生,没什么事的话,我先离开了!”

    晓晓说完后赶紧就离开了。她有些害怕自己在他的注视下把持不住,让眼泪流下来,质问他不记得她了吗。告诉自己不再在意,不再去想的,只是为什么他站在自己眼前就不一样了?她有些失控了,她不希望自己这样。

    冷墨靖望着晓晓的背影,好看的眉眼皱了起来,怎么自己看见她那双晶莹却冷漠的眼睛,有着熟悉的感觉呢?那双眼睛里好似隐藏了许多事,看到她的背影,那么地落寞,心居然会有些痛?他的心痛了?

   “ 诗甜,我先回家了。有些不舒服。生日快乐。”晓晓发出了信息,便离开了。现在的她,只想找个地方,好好的冷静下来。一路上,她的眼泪止不住地流着。

   哭吧!过了今天,你还是原来的晓晓。晓晓对自己说道。







因为你,我的心跳动着。
因为你,我的心痛着。






PS: 我的生日会写好久。。。
      真的写不出!最近看的一个小说很揪心,为了女主!
      我也希望自己能写出那样的!可是,貌似一点都写不上。。
      一点揪心的感觉都没有!咳。。。我要继续努力了。。。
      芯茹!我又想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