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注定(7)

注定  : 第七章 生日会 (2)


   星期六当天,晓晓早早就起床了。。这是诗甜要求的,说晓晓应该早点到,这样她就能把晓晓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基于生日最大的道理,晓晓只好答应了。所以,准备好早餐和打扫后,晓晓便趁着林婉如母女还未起身,便往诗甜家出发。

   “哼!妈,你看她那骚样!巴不得飞上枝头!跟她妈那狐狸精一样。”李倩雪在起床后,就发现晓晓已经不在家。有些不甘她可以参加这所谓上流社会的宴会,愤愤地说道。

   “我到要看看她今天怎么丢脸!没有礼服,连端杯子的都不如吧!你今天表现得好点,那儿很多公子哥的,不要毁了自己的形象!我会帮你找个合适的,知道了吗?”林婉如想着自己的计划对李倩雪说道。

   “知道了,妈。

  “嗯,准备下,是时间去美容院了。”

   “好。”

————————————————————————————————————————

    一路上,晓晓有些害怕,毕竟诗甜也是富有人家,她去了,诗甜的家人也不知道会怎么想,或者有门第之见。但去了以后,才知道自己是想太多了。这一趟,更让她感受到渴望已久的家庭温暖。

   一进陶家,那是跟李家截然不同的风格,暖色系的装潢却少不了高尚的生活品调,陶家人更是如此。他们一看见晓晓,便笑着说道:

   “这就是晓晓吧,来坐,别客气!我是诗甜妈,他是诗甜爸。诗甜还在楼上跟爷爷一起。”陶母热情的说道。晓晓有些错愕陶母的热情,但还是客气的叫道

   “伯父,伯母好。”陶父点了头,继续看报纸。

   “晓晓真漂亮!嗯,诗甜这丫头这次真有眼光,选了个这么乖巧的女孩当朋友。晓晓别怕,我又不吃人,来,说说你们在学校都做什么?诗甜那丫头常常提起你呢!说你品学兼优,你有时间记得开导下诗甜,那丫头都没你那么乖。。。”陶木滔滔不绝地说着,这让晓晓讶异,这诗甜该是遗传了陶母了。虽然如此,晓晓还是不忘地回答陶母。

  “妈咪,你别捉着小小啦!”

  “坏丫头,跟你朋友聊聊都不给,小心我让晓晓不理你!哼”陶母有些调皮地说道。

  “小小才不会这样勒。你别忘了小小是我的朋友不是你的!”诗甜捉着晓晓的手,挡在晓晓前面,生怕晓晓被抢了。这动作看起来滑稽极了!

  “有了朋友,就不要我了吗?”一把中气十足不失威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站在楼梯旁拄着拐杖的老人,再说完话后,还用拐杖敲了一下,让晓晓不自觉地挺直了身体。望着这个布满白发的老人,黝黑的脸庞少不了岁月的痕迹,让人有些不寒而栗的感觉。

  “爷爷,不是啦!爷爷和朋友不一样啊!爷爷是我最亲的亲人,小小是我最亲的朋友嘛!”诗甜撒娇地说道。

  “呵呵!就你这丫头嘴甜。你叫什么名字?”爷爷对晓晓问道,语气里带着有些质疑。

   晓晓感觉到了陶爷爷的不友善,有些害怕地说道:“陶爷爷好,我叫夏晓晓。”

  “爷爷,你干嘛那么严肃,小小会吓到的,笑一个嘛!”陶老爷子很勉强的牵起了嘴角,看着晓晓。

   晓晓看着陶老爷子那要把她看穿的眼神,深知自己不得陶爷爷的喜欢,她静静地坐在一旁,把自己当成局外人避免自己中枪,此外,自己也不善于跟别人打交道。她已经很庆幸陶父与陶母并没有讨厌她。她也知道自己的身份不适合,陶家除了诗甜,所有人也不知道她与李家的关系。所以爷爷可能认为自己是为了钱才与诗甜做朋友。想到这,晓晓有些难过。

   其实陶老爷子只是个老小孩,只需要人哄哄就很开心的。也许以前是军长,陶老爷子不苟言笑的时候,就自然散发出让人不寒而栗的气场,连晓晓也感到害怕。所以当陶老爷子看见晓晓那么冷漠的神情,一点都不讨喜,自然感到排斥。

   诗甜看见晓晓沉默地坐在那儿,赶紧打圆场说道:“小小,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先去准备准备吧。爷爷,你太严肃了啦,吓到小小了。”
    此时,晓晓不知怎么地就开口说:

   “陶爷爷,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小小有什么地方不对的吗?您是不是不喜欢小小跟诗甜做朋友?”也许是以往压抑太久,也或者是不希望自己被诗甜的亲人误解,晓晓就这样脱口而出。

   此言一出, 在场的各位都吓了一跳,就连陶老爷子的表情也变了,但很快就恢复原来的表情。他开始打量起眼前这位丫头,刚刚都没注意她,长得挺漂亮的,一双清澈的眼睛里带着疑问地注视着他。他活了大半辈子,还没有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如此有勇气质问他,就连是诗甜也只有撒撒娇。他不禁对眼前这个丫头刮目相看。

  “你有什么是值得我喜欢的?”

  “陶爷爷,那我又有什么是值得你讨厌的?您可以告诉我吗?”其实晓晓在说出那句话就后悔了,原本想要道歉,只是在听到爷爷那句话的时候,有些生气,又回了话。所有人都望着晓晓,就连诗甜都讶异,怎么晓晓今天就变了样,平时班上的人怎么说她都没反应,怎么现在跟爷爷杠起来了呢?

  原本严肃的陶老爷子,这下笑了起来,说道:“丫头,你刚刚说你叫什么名字?”
晓晓看着陶爷爷,有些楞着了,还是站在一旁的诗甜回答:

“爷爷,他叫小小。”

“哦,小小是吧?呵呵, 你说得没错,我是不喜欢你,你有办法吗?”

“陶爷爷,你下棋吗?我棋艺不好,需要指教。”晓晓在刚刚就发现诗甜家里有一个橱窗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棋。

“哦。。。你怎么知道我会下棋?不过,我倒想看看你的棋艺。围棋如何?”

“好的。”晓晓答道。诗甜拉了拉晓晓的手,晓晓给了诗甜一个安心的眼神。

“陶爷爷,我棋艺不精,您手下留情。”晓晓微笑地说道。陶老爷子看着晓晓,点了点头说:

“开始吧,就一盘吧。你们还要装扮呢!”

“好。”

   这个一盘下来,陶老爷子的嘴角弧度越来越大,这丫头棋艺可真不错,比他的儿子还行,陶老爷子心里想着。就连旁观者也讶异晓晓的棋艺,可是跟陶老爷子比起来还是差了一截。最后,当然是陶老爷子获胜。

  “陶爷爷,谢谢您的指教。”

  “呵呵,你以后多过来,他们都不喜欢下棋的,难得我找到棋友。还有,别陶爷爷陶爷爷地叫,多生疏,你跟诗甜一样,叫我爷爷就行了。”晓晓听后,扬起了嘴角:

  “是,爷爷。”

  “呵呵,笑起来多好看,好了,去换装吧。”陶老爷子摸了摸晓晓的头说道。晓晓有些愣着,有多久没有人有那么怜爱慈祥的眼神这样望着她了,眼眶不禁有些红了。最后,还是诗甜拉着她走的。

   “小小,你怎么跟爷爷呛声?”

   “我。。。”

   “没关系拉。。。。走,我们换衣去。”

   诗甜,我不喜欢我们的友情受到质疑,晓晓在心里说道。




   

我不介意我们身份的差距,
我介意的是,
我们的友情受到质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