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注定(6)

注定: 第六章  生日会 (1)


“小小”

“嗯,什么事?”

“呐,给你一定要来哦!我只有你一个朋友。”诗甜兴奋地说道并拿出一张请帖,白色纯洁的卡上写着“晓晓”两字。

晓晓接过,打开来看,整齐的字体显现在眼前,生日宴会。

“小小,你跟其他人的不一样,是我亲手写的,你不能拒绝哦!”诗甜祈求的眼神说道。
晓晓的看见诗甜的眼神,点了点头。

“好,太棒了,这个星期六哦,准时到哦!”
晓晓又点了点头,说道:

“上课了,认真点。”

————————————————————————————————————————

     晓晓走在大街上,思考着诗甜的话。生日,要礼物吧!还有礼服,诗甜的生日会肯定不小吧!毕竟她是陶家唯一的女儿,掌上明珠。如果太随便,会让诗甜丢脸吧,好烦!晓晓在心里说道。随后,晓晓决定先解决礼物的问题,便到附近的礼品店看看,可是看到的她都否决了。晓晓想到,诗甜是个富有人家,应该什么都不缺吧,到底该送什么!晓晓懊恼极了。

    算了,还有几天的时间,再想想吧!改变计划,买礼服去。晓晓到百货商场去,太美的买不起,便宜的不适合!晓晓抓了抓头发,真的快疯了!回家去,不想了!回到家,晓晓往阁楼——她的房间走去。也许想得太入神,忽略了林婉如和李倩雪两母女。

   “yo,越来越厉害了,当我不存在!你那是什么态度!今天的工作做完了吗?”林婉如大声地说道。

  “就是,以为跟陶诗甜当朋友就高人一等了吗?哼,只有她这个白痴才会跟你做朋友!别告诉我这个星期六你也有去陶家,你该不会答应了吧?存心给我们家丢脸吗?”李倩雪毒舌地说道。

   晓晓静静地听着她们说道。她低着头,让她们以为自己看起来很难过,素不知她只是不想看到她们那有如疯狗般的嘴脸。

  “什么事?”李大佑一进门就听到吵声,有些不悦地看着她们三人。

  “爹地,她要去陶家的生日会耶。要是丢了我们家的脸怎么办?”

  “你要去,你不是都不喜欢这种宴会的吗?”

  “那是因为诗甜是她的朋友嘛!以前都没人邀请她,好不容易有一个,她当然想去啊!”
李大佑皱了下眉头,有些不悦,生怕晓晓给他丢脸,正想开口就听到晓晓说:

  “我已经答应了!你应该不希望陶家说我们李家不守信用吗?不怕影响李夏氏的生意吗?”

   李大佑听了,又觉得不无道理,就说道:

  “算了,你不要给李家丢脸!”就往书房走去。李倩雪愤怒地看着晓晓,仿佛想把晓晓吃下肚,随后跟着母亲出去了。离开前还不忘挖苦晓晓说:

 “哼,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看你星期六怎么丢脸!到时看爹地怎么惩罚你!”

  晓晓一征,不是因为惩罚,是因为她真的为礼服烦恼。走回房间,晓晓关上门,把东西放下后,便坐在椅子上发呆。随后,她想先做一张生日卡,再来想其他问题吧!

 ————————————————————————————————————————

次日,

晓晓垂着头,走进课室。

“小小,你下午有空吗?陪我去逛逛吧!好不好?”诗甜说道。

“好。”晓晓答道。不只是诗甜要逛逛,晓晓也想去逛逛,看能不能买到礼服和礼物。

下午,

“小小,上车吧!叔叔,去B大吧!我要买礼服!”诗甜对司机说道。

  抵达目的地后,诗甜拉着晓晓的手,像姐妹似的,到处逛。来到这,晓晓觉得今天又要空手而归了。这商场金碧辉煌的,无论是礼服,礼品都是一等一的。她哪来那么多钱买这些东西。算了,当见识见识吧,毕竟她从来没来过这种“高级”商场。

反之,诗甜好像看见世界奇观似的拉着晓晓一间一间店跑。晓晓汗颜,果然女人看见衣服就发狂,她是列外,晓晓在心里想到。此时,

“晓晓,漂亮不?”

“很漂亮,真的?”这不知道是诗甜试的第几套礼服了,看得晓晓的眼都花了。

“晓晓,你去试试吧!”不知什么时候诗甜拿起了一套礼服,硬叫晓晓去试。

“不要,是你要买又不是我。。。”

“你买礼服了吗?去试试有不会少块肉,去嘛!”

“。。。。好啦”

几分钟后,

“小小,好漂亮!小姐帮我包起来,我买了。”

“诗甜,我没说要买!”

“别闹了,你又还没买礼服。。。我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嘛”

“这怎么行?”

“怎么不行?我知道他们是怎么对你的,他们现在在等着看你笑话吧!我才不会让他们得逞呢!”诗甜指的他们就是林婉如和李倩雪两人。一直以来,所有人都只认为晓晓是拖油瓶却不知道晓晓的生活过得怎么样,而晓晓也只是告诉过诗甜而已,因为她们是朋友。想不到诗甜那么为自己着想,晓晓觉得很感动,有多少年没有人这么做了。在晓晓发呆的当儿,诗甜赶紧把钱付了,在拉着晓晓往下一间店出发。晓晓说不过诗甜也由着她了。

   就在诗甜试装的当儿,晓晓到处逛,刹那间,她看见了一个发夹,她觉得非常适合诗甜。一个银色的发夹,发夹上有一个蝴蝶,蝴蝶的翅膀上布满了水钻。最要轻轻一动,翅膀还会摇晃,就有如蝴蝶拍动翅膀般,闪闪发光。晓晓觉得就是它了!虽然价钱有些昂贵,但她还是决定买下它。在诗甜还没换装出来的当儿,晓晓快速地付钱,并把它收进包里。

“小小,你的礼服我帮你收着,你星期六来的时候,再换上吧。免得那俩妖精对你的礼服做坏事。你星期六就早点过来吧!我要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和我一起,呵呵!”

晓晓讶异诗甜居然连这点都考虑到了,想不到诗甜也有那么成熟的时候,还是为了自己。

“诗甜,谢谢你”

“呵呵,我们是麻吉呢。。。客气什么。。。”

 回到家,晓晓拿出发夹,也拿出一个盒子把它放进去,生怕把它弄坏了。

 今夜,晓晓睡得很甜,好久都没那么甜了。




因为你,
朋友,
我的夜里都很甜。
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