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无常后续

原来除了睹物思人,还有一种叫丢物绝念——鱼记

昨天下午,那位印裔工人的妻子来到了我们的工作场地。刚生产完一个月的她,还不能爬楼梯。
所以,我把所有东西,都拿下去给她。(剩余工资之类的)

昨天,算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位印裔工人的妻子。之前也见过,只是没有那么清楚。昨天看见她,大大的眼睛充满了疲惫及哀伤。尽管皮肤黝黑,但是还是盖不住那深深的黑眼圈。顿时,觉得她很可怜。

她告诉我说,她结婚十四年,一直没有孩子,直到近几年。第一个孩子才三岁,第一个孩子不满一个月,自己的丈夫却走了。和她交代清楚一些工作上的事,以及后续。我爸爸会亲自去sosco哪里,做好一切手续。剩下的就看sosco会给予她多少的赔偿金了。

言谈中,她有透露其实这位工人之前已有不适,只是没有去检查。如果早有检查,就会知道是什么问题了。跟她拿了死亡证明书,死因是“缺血性心脏病”。这类疾病,如果早有检查,也许今天就不会这样。她说,她丈夫只是一直顾着她,却忘了照顾自己。言语间,听出她的不舍。

由于这位印裔工人走得突然,还有一些物品,留在这里。那天,收拾好后,原本要还给他的妻子。但是他的妻子直接拒绝了,说不要了。感觉她看到那些东西,和拿出死亡证书的时候,眼泪都快要滴出来了。她应该把所有关于自己丈夫的东西都丢了吧。连丈夫的手机号码,都停用了。

我爸爸只好说拿去丢了,也不能说些什么。反倒是孟加拉工人,拿着那袋物品,哭得稀里哗啦的。我说,人家家属还没哭,你怎么先哭了。


希望她拿到赔偿后,可以带着两个孩子好好地生活吧。这大概也是那位印裔工人最希望的。
祝福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