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等他

(一)平凡的遇见

她,平凡的大学生,毫无特点,容易让人忽略。
她,总是独来独往,一个人上课,下课。
她总觉得这样挺好的,因为可以一个人静静地等他,就算他不记得她。
她,郑洁蜜,过了平静的十七年,迎来了心动的十八岁。

那一次,狼狈的她,遇见了他。
阳光照耀在她的身上,亮眼地让她睁不开眼,只知道,他充满了一股王子的气息。
而他的微笑如阳光般,溶化了她的心,真的好暖好暖。
她的嘴角,也跟着扬了起来。
一个低沉,富有磁性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你没事吧?
第一眼看见他,她便已经知道什么是心动。
好帅!她在心里说道。 他有着高挺的鼻子,单眼皮的眼睛,却不失光芒,闪烁的眼睛仿佛会说话般;不大的嘴唇,厚度适中,看起来有让人想亲吻的冲动。
她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
而他,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微笑地看着她。
望着他的眼睛,她那小麦色的脸上出现了不易察觉的红晕。
我没……没事,谢……谢谢你。
因为过于专注地望着他,她差点忘了是她把人的脚踏车撞到的。
她接过他手中的脚踏车,一直低着头。
此刻的她,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囧样。
这时,他又开口了,“你好,我叫凌路韩,你呢?他伸出了手,微笑地看着她。
她愣了一会,才迟钝地伸出了手,开口说道:
…… 叫郑洁蜜。灵巧的小手握上了他温热的大手。
他手中的温暖从她的手中传递至她的心中。
那一刻,心跳不下一百二十。
很高兴认识你。"他拉起自己的脚踏车,"下次见!拜拜。他的声音撞击着她的心房,岌岌可危。
就连他走路的姿势都吸引着她的眼球。
她心中的最终墙被击倒了,沉沉地烙在她的心底。
直到他走远后,她才喃喃自语,“再见。"
她的直觉告诉她,她好像在哪儿见过他,是多么强烈的熟悉感。
平凡的遇见,却让他留在她的心底,再也抹不去。不管是他出众的样貌,灿烂笑容抑或是健硕的背影,都那么的深刻,那么的根深固蒂。
此后,她总期待着他们的下一次见
但是, 希望往往迎来的是无止尽的失望,因为他好像不记得她了。


再次遇见,我还是丢了我的心。


(二)为了他

后来,她知道,他和自己同届,就在隔壁班。
他是学校里的红人,大多数女生的白马王子。
他还是篮球社社长,再加上他还是单身,所以少不了女生在他身边打转。
她每天经过他的课室,免不了会看见他的座位上堆满了巧克力,便当盒,还有一叠叠的情信。
"路韩,从我认识你开始看见你收到的礼物都可以堆成山了。"他的同班同学兼死党安绅不禁调侃他。
"既然你那么羡慕这些都送你好了。"说着他把桌上的"包袱"推到了他的座位。
"己所不欲…"
"必施于人。"他无情地打断安绅的滔滔不绝。
她知道, 他从来没有正眼瞧过桌上的东西。
她听同班同学说过,凌路韩在等着一个女孩, 所以一直单身着。
是谁呢?她在心里问道。
那位被他等待的女生真幸福呢。
虽然知道那个人不会是她,但是她还是卑微地奢望自己会是他生命里的女主角。
哪怕一刻也好
她莞尔一笑,原来他们也有一个不期而遇的共同点。
他等她, 她等他。

她,特地了解他的作息,就为了多靠近他一点,多了解他一点。
她,把值日放在与他同一天,就为了多看他一些。
就算是不同班,至少她能与他在同一时间打扫。
在同一个时间做着同样的事,也是一种幸福呢!
她,每个星期五,静静地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静静地等着他来。
他来后,她总会悄悄地望看他。
他面对对着所有人,永远都是保持着微笑。
她,为了他,放学的时候,静静地站在巴士站望着他的背影,直到他离开,她才离开。
她总爱站在他的右侧后方,因为他的右脸特别的好看。
,喜欢把双手插在裤袋里,轻松地站在人群里。
他总是那么耀眼,即使他站在人群中,他的气势让人无法忽略,她依然可以很快地找到他。
巴士来了,他优雅地走向巴士。看着他的背影, 她的心感觉好温暖。
拜拜,明天见。明天也要加油噢。直到巴士离去, 她才步行回家。
她已经不知道,自己已经对他说了几次无声的再见和打气。
就算得不到回应,她也满足,因为她知道,他不属于她,也永远不可能属于她。

再后来,她总觉得跟他相处的时间不够长,她想尽办法。
她,为了与他同班,拼命的学习,就只为了拉近她望他的距离。
新的学期,她挤进了优秀班,争得差点头破血流。
为了可以坐在他右侧后方的位子,她总是早早抵达课室,避免位子被别人抢走。
这样,她又多了一个望着他的机会。
她仰起了嘴角,好像,离你更近了。
她害怕他发现,总是偷偷瞄他的一举一动。
她意外地发现,就算是上课,他的微笑还是一如既往地深。
有一次,她的不专心,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这位同学,请你回答下……”
老师突如其来高频率的声音,同学们好奇地东张西望。
而她,依然在状况以外。
"同学请问你有在听吗"
"老师叫你呢"她隔壁的女同学撞了撞她的手臂,她瞬间醒了。
额,老师,我不是很明白你刚刚说什么……”
同学,你好像是梦游到别的地方去了,根本就没听课。"
"…………"
"放学留下来!
她没有反驳的机会,就已经被下判决。
大家都注视着她,让她羞愧地想挖洞把自己埋进去算了。
而那一次是她第一次没有陪他等巴士。
她在想,他会不会感觉今天少了一个炽热的眼神?
呵呵。
她一想他,脸马上涨红了起来。
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她打起精神接受留堂的厄运。

她,一有时间都往休息室跑,因为那儿总可以看见他的身影。
她觉得这挺幸福的,她不奢求,只希望能这样等着他到来,望着他离开。
她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跟心爱的人分离时,望着他离开你的视线是痛苦的,难受的。
可是,我望着你出现在我的眼前,再离开我的视线,我却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多么的希望每天都可以这样的望着你。她坐在休息室的角落望着他,喃喃自语的说道。
就算他不在,她也会静静的站在休息室的活动板看着照片里的他。
照片里的他,笑容可菊,也是唯一一个能和她对视的他。
灵巧的小手细细的抚摸,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笑容,她觉得这好像拥有全世界。
她傻吗?
或许吧?
 

等待,是一种期盼,
等待,是一种眷恋,
等待,是一种思念,
等待,一点都不苦。





(三)你知不知道?

夏天,烈日当空,闷热的让许多人都变得异常暴躁。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地下进行练习的篮球手们。
“TMD,你到底会不会打球,又害我们输球了!女球手破口大骂,扬起手想打郑洁蜜。
另一名女球手看见后,赶紧的制止她,有些不耐烦的看着郑洁蜜,“你也累了吧,先去一旁休息吧!
她加入了篮球社,为的是能再见他多一些。
可是至今为止,她从未看见篮球社社长的亲临,而是一直地练习。
她是个篮球菜鸟,不是她打球,而是球打她。
每一次练习,她总看不清球的方向,而在场上像只无头苍蝇般胡乱跑着。队友传球给她,她都接不到。
不止如此,她身上的淤青,一天比以天多还要多。
无奈,她就算练习了多次,还是一点进步也没有,是队里名副其实的老鼠屎。
大家的耐心都是有限的。
tm的,你加入了这么久,这么一点进步都没有啊!还白白送分给人了!其中一名女球员,号称男人婆生气地怒吼郑洁蜜。

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整天只会对不起的,能吃吗!给老娘滚开!这里不需要你,少人也一样能打!怒球员生气的推了郑洁蜜一把。
原本就被球打得头晕脑胀的她,一时站不稳脚步,往后倒去。
她撞到了柱子上,晕了过去。
所有人瞬间愣住了,而那球员却不以为意,“喂,臭婆娘的,别装蒜了,快起来!我只是轻轻推了你一下!
她用脚踢了踢昏倒的郑洁蜜。她不知道球员的轻轻对一个普通人来说有多重。
发生什么事了?
凌路韩刚到球场就发现一堆人围在一起。
当他看见那个娇小的人儿躺在地上,原本小麦色的脸只有苍白可言时,心犹如被人掐住一般,如此的难受。
"让开。"他冷冷地下命令。
他赶紧抱起她,往保健室冲去。
她好轻……

一小时后,她苏醒了。她看见他在眼前几度以为自己幻觉。
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后,她才怯怯的开口问道:是你送我到保健室的吗?
他抿着唇,僵硬地点了点头。
谢谢你。她有些纳闷,怎么自己的糗样都被他看见了呢。
他没有给予任何回答,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
她尴尬得不知该如何是好,却不敢移开视线。
毕竟,眼前地这个男人的气场是那么的大!
默了许久,他终于开口:“你加入篮球社了?
刚刚在社友那儿知道,她加入了篮球社。
是的。她点了点头。
你还是退出吧!我的社团不应该有这么一个老鼠屎。
为什么?我可以学习啊,你不可以怎么做!郑洁蜜提高了声量。
为什么不可以?我是社长,有什么不能?
你不能抹杀我的资格!你不能!她的眼睛已经通红,她对着他怒吼。她不希望他看扁她。
你能得到社友的认同吗?!你再待下去又能做什么!"他话锋一转,"你会投球吗?运球?"
"虽然我不会…"她不安地眨着双眼眼泪就快飙出来。
"没有能力的人,有什么资格可言?他无视她,继续说道。
我可以,我可以的!
好,再给你一次机会,一个礼拜。一个礼拜后,要是你得不到她们的认可,进不了球,你——蛋!他一字一字的说道。
随后,他不等她的答复就离开了。
她握紧了拳头,盘踞的眼泪流了下来。
我可以的!郑洁蜜对自己说道。
你知不知道,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郑洁蜜在心里说道。她望着天花板,任由眼泪划过脸颊。
此刻,一抹身影站在保健室外,紧握着拳头,听着那低泣的声音撞击着他的心房,揪着他的心房,让他呼吸困难,胸膛剧烈的起伏着。平复了情绪后,他才离开。


因为,我遍体鳞伤。
不管是心里还是身体。




(四)努力,只为了你的认可

为了能继续留在篮球社,郑洁蜜舍去了所有用来等待他的时间练习着。
加上之前那位推倒郑洁蜜的女球员为了致歉,也很肯帮忙教导她。
有好几次,她都差一点爆粗口,可是都忍下来了。
对不起,我真的太没用了,怎么都学不好。你想骂就骂吧,别憋着自己。郑洁蜜不好意思的说道。
没事,刚好可以改掉这坏毛病,多好。
自从她受伤以后,她才真正地认识眼前的女孩--郭茜。她也发现郭茜只是说话声音大了点,她人其实也挺好的。
晚了,你先回去吧。"
炎热的天气,让她们都涨红了脸,加上口干,她们坐在观大口地喝着水。
"反正我没事再练一会儿吧"
"对了,我要怎么做,其他球员才能接受我呢?
这是包在我身上,准没错!我帮你办妥,放心吧。还是担心你的进度吧。
好的,谢谢你。再见。
她继续练着球,一次一次,一遍一遍,跌倒了,她再爬起来,再继续。
我一定要做到!凭着自己的毅力,她继续练习。
直到晚上十点,她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往宿舍走去。
几天过去,她淤清减了不少,可是身上的伤痕不减反增。有些伤口一碰到就会疼的厉害,为此她把伤口都粘上膏药。
几天以来,她只是时不时会投进球,运球也只是一般般的,这真的让她好懊恼。敲敲自己的头,
“我怎么那么笨呢!”抱怨完,她继续练习。
也许她过于专注,也或许太过疲惫,才没察觉到场外有一道炙热的眼光注视着自己。

一个礼拜很快就过去了,今天就是决战的日子。
已经一个礼拜没有看见他了,不知道他有什么变化,她在心里想着。
喂,想什么了?别怕,要是你过不了,我们也会帮你的。一名球员见她在发愣,以为她在担心,安慰的说道。有了那名女球员的帮忙,其他队友早就已经接受她了。
郑洁蜜以微笑回应,静静地等待着。
不久,他出现了。他还是想往常一样呢,还是一样的笑容及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
只是,这次是他来看她的笑话的。
心头一紧,我不会输的!她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她的手心早已经冒满了汗。
当她拿起球时,因为太过紧张加上手心冒汗,球居然就这样从她手中滑落了。
随即,她听见在场所有人的笑声,那是身为一位球员最低级的错误!她强迫自己不去理会,再次拿起球,聚精会神。
她打开脚步,像催眠着自己,没有人在场。
现在是练习,只有我!我会做到的!郑洁蜜在心里对自己坚定地说道。
她深了呼吸,打开脚步,开始运球。
虽然不像其他人那么地流利有技巧,可是她还是顺利的运球到了三分线上,转了几圈。
她抬起手,开始投球。可是,第一球,就失败了。
在那瞬间,失落与难过涌了上心头,她赶紧拾起球,继续奋斗,不让这负面情绪影响。
虽然第一球偏了,可是她还是投进了几球,加上不错的运球,让其他球员也有些讶异,她的进步。
她开心的笑了,虽然不是最完美,可是她成功了。
我可以继续留下来了吧!她抬起头望着他说道。他还是很耀眼,在阳光的照耀下,她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刺眼得让她的眼睛疼痛。
他并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此刻,热泪留下,她赶紧抹去,不想让队友发现。
你知道吗?我的努力只为了你的认可!她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在心里说道。
尽管受到他的辱骂,他对她而言,还是像阳光般得存在。少了他,她会很犹豫。
 
你的认可,对我来说,
是像氧气一般的存在。



(五)你又知道吗?

那一天,再次的相遇,多年以后的她是多么的狼狈。
在接受他的帮助后,她有些不自在。虽然她那小麦色脸上的红晕不易察觉,但他还是看见了。
她还是一样可爱,那么地自然不做作。他心里说道。嘴角微微扬起,笑容不想以往那么虚假,而是因为看见她的囧样而发自真心地微笑。
后来,他不管去到哪儿,都会发现暗处都有一抹娇小身影,他知道是她。
她偷偷地关注他,却不敢上来打招呼,而他也不拆装她,因为他喜欢看着她躲躲藏藏地在他身后追逐,他很享受她的注意。
他总是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因为有她在身边。
不管他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那一抹熟悉的身影。
在图书馆,她不停地往他那儿看去,握在手里的书好几次拿反了。
在巴士站,她鲁莽地找寻他的身影
他一靠近她的时候,她总是紧张兮兮地缩短脖子。
小麦色脸上出现了不易察觉的红晕,这让她显得更加可爱,那种清澈单纯的可爱。
她真的和其他女孩不一样,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当他走过她的身边,她那失望的表情,没入他的眼帘,他都没有错过。
她可能以为他忘记他了吧?
可是,她又知道吗?她才是忘记他的人!

还记得那么一天,她躲在他课室外的墙角,偷窥他的一举一动。
直到她离开了以后,他才会松了一口气。
他不想要她误会他。
"那位女同学你认识"
"认不认识这重要吗"
"……这个问题很有深度噢。"
"随你怎么想。"
"我去问问她怎样"
他停下了手边的工作,"你敢的话,后果自负。"
"Ok那我就不碰你女朋友了。"
"安绅,认识那么久,你这句话最中听。"
安绅不安分地把手搭在他的肩膀,"那是,看我的嘴把咱家凌大帅哥给甜的。"
"安绅你的狐臭没治好就别折磨我。"
什么嘛。我只是还没洗澡,更何况这是男人味,你懂什么!
看着安绅那滑稽的样子,凌路韩没好气地笑了笑。心里却想着那笨丫头刚刚的举动,心头一暖。

再后来,她进入了他的班,还是做坐他的后方的座位,他感觉到她的眼光在他的身上流连。
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她因为上课不专心而被老师当场抓包。
全班的同学转头看她,只有他依然低着头抄笔记。
他很无奈,她可以为了爱情迷迷糊糊地过每一天。
他更加生气,气她拿学业开玩笑。
离开课室的时候,他瞄了她一眼,发现她面红耳赤地接受老师的训斥。
今天,少了她的陪伴,有点不习惯呐!

那一次,当他看见她倒在地上时,他的世界犹如停止了,害怕她突然就这样消失了。
幸好,她没事,可是她倔强地要留在篮球社,他很不喜欢。
难道她不知道,她那么娇小,很容易受伤吗?
你知不知道,不让你留在篮球社,是为了你好。那天,他站在保健室外,暗自地陪着她留泪。
当他看见她那原本毫无痕迹的腿上布满了淤青的时候,那种感觉,很疼。
他多么希望受伤的是他,而不是她。

那一个星期,他都站在篮球场外,陪着她。
每一次看见她跌倒了,他都有想冲出去制止的冲动。
可是,他不能,他就只能站在那儿,看着她,跌倒,再爬起来。看着她那痛苦的表情,他的心犹如被万剑穿心般。
他害怕万一她又晕倒了,没有人看见,害怕万一她遇到坏人,那该怎么办。
所以每次她练习完,他偷静静地尾随她回家,直到他看见她宿舍的灯亮起,他才甘愿离开。

可是,她的倔强成功了,成功的投进了球,得到球员的认可。
那天,他的眼睛一点都没有从她的身上移开过,看着她,练习已久,虽有些生涩却进步很多的球技,如何打动在场所有人。

她,开始时运球跑到三分球线上,来回运了几个圈,为她第一个球拉开序幕。
可惜,第一球,太过用力加上位置有些不对,所以打偏了。
他没有想过她会挑战三分球,之前连球也看不清的她,现在居然挑战三分球。
所以她没投进,他不讶异。
接下来,她还是没有放弃,用同样的姿态,从容不迫的再次开始。
这次,她成功了,她投进了几个三分球,得到了在场人的掌声。
那一刻,他再次看见她那可人的笑容,让他为之动容。
最终,她还是留在了篮球社。
无奈的他,只好嘱咐其他女球员注意她,以避免她又再受伤了。所幸她跟她们混得很熟了,才没有什么争执。

你受的伤,流血的是我的心。


(六)那个女孩,夏情

虽然郑洁蜜通过了,正式加入了篮球社,也进步了不少,可是跟其他人比起来还是差太多了。
所以大家还是要求她放学后留下来练习。
而这段期间内,她在也没有见到他,因为她把所有时间都花在练习篮球上,并没有去等他。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她的球技已经很不错了,而她也渐渐地喜欢上篮球。终于,不用在除了练习还是练习的情况下度过。
这天,她好开心。她心里想着,好久没有见到他了,最近他不知请假还是有活动的,在班上都没有看见他,整个月了,也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感到不自在。
她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我在想什么嘛?郑洁蜜捶了捶自己的头,搭着轻快的脚步往巴士站走去。

但是,在她看见眼前的一幕后,她的心狠狠地被刺了一下。
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女孩。
在风轻拂下,她那柔顺的齐腰黑发,轻轻撩动。
她一身白色长裙在微风的轻拂下,飘飘曳曳。
那瞬间,郑洁蜜以为自己穿越了,看见了古代气质美女。
在那长发底下的她有着白皙的皮肤,樱桃小嘴,一开一合地跟他聊着。
好漂亮的女孩啊!郑洁蜜喃喃自语。
她就站在她的身旁,那画面是那么的美好。
他们就这样站在那儿,畅谈着,犹如一对璧人般,时不时还有他那豪迈的笑声传来。
她就这样愣在那儿,傻傻的看着他们。
他们是男女朋友吗?好登对。
随即,她赶紧转身就走,她躲在巴士站后面的墙。
她控制不了自己,眼睛自然的就往他那儿看。
一直以来,她认为有他在的地方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幸福。
可是,这刻,那有他的地方,让她觉得她的眼睛疼的厉害。
他的身影在她的眼前逐渐模糊。
原来你一直都离我好远!
此刻,她彻底的了解到原来自己原来不曾靠近过他,那了解也只是她认为而已。
她就这样看着他们一起上巴士,一起离开她早已模糊的视线。
最终她腿软的坐在地上,早就发酸的眼睛,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
她曾经想过他的身边会站着一个她,也有了心里准备。
可是当真的看见的时候,那种难受就好像刺卡在喉咙,怎么也咽不下去。
那天她浑浑噩噩的度过,连觉也睡不好。

“喂,你们听说了吗?今天啊,凌路韩的女朋友要来学校了!听说是个大美女勒!”大嘴巴陈大勇兴奋地告诉大家自己收到的消息。他擦了擦自己的口水,继续说道:
“有学长告诉我,凌路韩一直等的人就是她哦!她肯定很美,凌路韩才愿意等!”大嘴巴的眼睛闪出亮光。
顿时,哀怨声四起,“蛤?路韩的女朋友!那我不是无望了!喂,大嘴巴,你说的是真的吗?”
“对啊,看你那副模样,猥琐得不得了,母猪对你来说也是美女吧!”
“哈哈哈….”笑声四起,郑洁蜜听到后,也忍不住笑道。被大家一笑,大嘴巴有些愤怒,大声的说:
“真的,她叫夏情!等下,他们就来了。他还不忘往外看,来了啦!你们自己看!”
大家纷纷站起来,看看那女孩的庐山真面目。
“好美哦!”有同学不禁赞叹道,露出羡慕的眼光。
原来是她,“你等的是她,夏情”
郑洁蜜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量说道,难过再次涌上心头。
那是多么美的名字啊!
随后,她就这样笑眯眯在众人面前的介绍自己,一点也不怯场。
她还把自己带来的手工艺品送给大家,那是很精致漂亮的钥匙圈。
当她把钥匙圈交给自己时,她对自己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她也回以了微笑。
她好热情!她在心里说到。
夏情,夏天的热情,多么符合她。
派完钥匙圈后,她很自然的就在他的身边坐下,就好像那一直以来都是她的位子。
他隔壁的位子,一直都是空着的。
原来,你身边的位子早就留给了她,所以才不接受任何人。她在心里说道。

此刻的郑洁蜜有些虚无的躺在床上,心一抽一抽的疼着。
这几天,夏情都跟在凌路韩身边。
她总是一身长裙,只是不同的颜色衬托出她不同的魅力。
当他值日时,她陪在身旁一起打扫。
在图书馆的时候,她静静这坐那儿陪着他读书。
在休息室的时候,她可以静距离的看着他休息。
在篮球社的时候,她会递饮料给他,她在他流汗的时候会递毛巾。那些原本她期待的时光,现在变成了那些刺眼的伤害。
满脑海都是他,郑洁蜜摇摇头,想把他甩开。无奈他想强力胶般,怎么也甩不开。
最后,她睡着了。


原来当你身边有一个她时,
我的心是那么地疼,我的白天是那么地黑暗。

(七)心痛的暗恋

郑洁蜜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礼拜。
今天,看到那一幕,心痛如绞,疼得难以呼吸。那一刻。她多么希望这只是梦,眼睛眨了眨,眼前的一切却还是一样,丝毫没有改变。
鼻子一酸,她强忍着泪水,不去看他们俩。她低下头,假装在温习。
凌路韩和夏情两人十指紧扣地走进教室,这般的高调,在他们进班时,同学纷纷欢呼。
夏情的脸早已经像颗番茄般,想放开凌路韩的手,而他却把她的手握得紧紧的不让她逃开。
郑洁蜜自然没有错过这一幕,在他看见凌路韩深情地看着夏情,握住她的手时,她的眼睛疼得泪都快流下来了。
整个上午,她都低着头,佯装在做功课。
一到下课时间,她首先就冲出课室,大口的呼吸着。刚刚在那甜蜜的气息下,连大气也不看呼,憋得很辛苦。她害怕自己一呼吸,就会符合不了那气息,流眼泪。
今天的她,不知道要到那儿去,她在校园到处走走。最后她选择在个亭子里休息。
“郑洁蜜同学,你好。”她一抬头就看见夏情甜美的笑容看着她,而他却不在她身边。
郑洁蜜有些愣了,不明所以,只好微微笑,点点头,表示友好。
“我想跟你做朋友,行吗?”她单刀直入,一点也不拐弯抹角。
郑洁蜜有些疑惑地看着她,“她好直率,就是那么的直率,路韩才被吸引吧!”
她佩服她的勇气,她多么希望自己也有勇气能那么坦荡地跟凌路韩聊天啊!
她迟疑了下,点点头问:“为什么你会想跟我做朋友?”
“嗯,没为什么,就想啊,我觉得你跟别人很不一样,我想了解你。”
郑洁蜜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点点头。而夏情就拉着她说:
“走,吃饭去!”她看着眼前比她娇小的人儿,微微一笑。
郑洁蜜不知道如何拒绝,只好跟着她走。一路上,夏情都问她许多的问题,让她摸不着脑袋的却也一一回答了。
“路韩,我终于认识你常常挂在嘴边的小蜜了,她好单纯,一点心计也没有。”夏情在心里说着。
她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的女孩,眼色有些黯然,郑洁蜜却浑然不知。她这几天都有注意她,一直想找机会好好认识她。而现在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洁蜜,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我需要路韩的陪伴。以后,我会告诉你真相的。”

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郑洁蜜渐渐的习惯了他身边有她的日子。
她发现他在她的身边总是笑得很甜,很开心。
她也跟夏情相处得很好,成了真的好朋友。她知道夏情是个舞蹈精灵,也看过她跳舞,让她赞叹不已!她一身白色素衣,在她翩翩起舞的那刻,随风摇摆,那是活生生的仙子。她可以感受到舞蹈的灵魂,夏情的投入,她的跳跃,摇摆,就好像那是自然的姿势,根本分不开舞蹈与人。
她发现凌路韩总是会陶醉在夏情的舞蹈,她从他的眼睛看到赞赏,跟当时她成功进球时,截然不同的眼色。原来这是对情人的眼色。

刚开始时,她有些羡慕又有些妒忌夏情能拥有他的温暖。
后来,她发现虽然心痛,可是这至少可以让她继续留在他的身边。
每次她有些尴尬,想先行离开时,夏情总不让她走,让她成了他们之间的“第三者”。

天气渐渐变冷,凌路韩总是体贴地为她披上围巾,为她买热饮料。
他会握着她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为她取暖。
有一次,她生病了,没来上课。他也跟着缺席了。
直到放学她带上午饭去找夏情时,发现原来他一直都陪在他的身边。
她看见他布满红丝的眼睛,眼里都是焦虑及着急,她故作镇定,微微笑说:
“情会没事的,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来照顾她就行了。”
“不,我还是留下来好了,免得她又再发烧了。你先回去吧。”
她也不多说什么,放下午饭就走了。
那天是圣诞节,空中飘着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一对对的情人从她的眼前走过,男的牵住女孩,女孩手里捧着花,双双笑得无比甜蜜。
她独自一人在街道上逛着,雪花飘落在她身上,让此刻的她看起来更为凄凉,孤单。
最终她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夏情宿舍的楼下,望着夏情宿舍的灯发呆了整整一夜。
“你知道吗?在你守护她的同时,我也想守护你呢!”
第二天,自己的脖子都僵硬了,也感冒了,整天都打着喷嚏。看着桌上满满的“云吞”,她都有些不好意思。
郭敏,郭茜的妹妹是她的同桌关心的问:
“洁蜜,你还好吧?我看你还是请假吧!我等会跟我姐给你送作业和午餐去。”
她只好点点头,也不坚持了。
她真的好累,不管是心还是身!
原本想见到他,结果他今天还是没来呢!

接下来几天,虽然郑洁蜜的感冒好了不少,声音还是有些沙哑。
尽管不舒服,她还是每天都会到夏情的宿舍去找她,借机看看他。她陪着夏情聊天,而他为她准备食物,还准时盯着夏情吃药。
她没想到夏情着一病就一个礼拜了,功课堆积了不少,郑洁蜜每天都带着功课。指导着夏情。以前,不管做什么,都是被人指导的她,有些别扭,没想到她也有指导人的一天!

今天是1231日,脸色红润不少的夏情,热情的把郑洁蜜留下来一起吃火锅。
“洁蜜,天气那么冷,吃火锅最过瘾了。你多吃点。”
“嗯。”可是还在感冒的她,胃口也不是很好,吃不了多少。
“多吃一点,辛苦你每天都过来陪小情了。”凌路韩夹了一些料放进她的碗里。
她眼睛里出现了雾气,看不清眼前的食物。
“路韩夹食物给我呢!”
她嫣然一笑,尽管吃不下,她还是都吃完了。那滋味很甜,不管是嘴里还是心里。
吃饱后,他们就这样畅谈着,她发现他最近廋了,眼睛有些红,黑眼圈也有些深,估计是没睡好。
一直到十二点整,他们站在阳台前,观赏着那璀璨的烟花。夏情转过头对着郑洁蜜说:“洁蜜,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
“路韩,也祝你元旦快乐!还有一直都那么幸福!”心里默默祝福。
想不到她也能有那个机会跟他元旦呢!她苦涩一笑,虽然她不是站在他身边的人,但是她已经满足了。
“在你陪伴她的同时,我也陪伴着你呢!”
这一夜,她很开心。
 
我希望你在守护她的同时,也有人守护。
我希望你在陪伴她的同时,也有人陪伴。
所以我在,不管你知不知道。


(八)祝福

元旦过去,郑洁蜜投入功课`,准备期末考。
夏情时不时也会来找她,两人一起温习功课。
期间,反应迟钝的郑洁蜜也没有察觉到夏情的异样。
凌路韩有时也会陪在夏情身边,他总会注意看看她有了什么变化。
最近的她,皮肤白皙了不少,原本有些卷的长发变得直而柔顺。她的笑容也增加了不少,而他也没忽略她在他呵护夏情时,闪露过的羡慕及失望。
很快,期末考过去,假期来临,郑洁蜜跟夏情道别后,有些依依不舍。
两个月见不到他呢!她的心会很想念的,就连呼吸也少了他的味道,有些乏味。离去前,她还在校园转了一圈,到处看看,还拍了几张照片,可以“睹景思人”!

“啊蜜,吃饭了!”郑母唤着郑洁蜜。
“哦,来了。”
不知不觉地过了一个月,郑洁蜜有时会陪着父母去逛街,看电影。其他时间,她都当宅女,实行“迟睡迟起”的习惯。她都流连在网上,关注着他,对着开心的他,她也开心。
这一个月来,他的动态都是跟夏情一起,到处去玩。他的微博都是他跟夏情的照片,照片里的两人相视而笑,好不甜蜜!

“如果我要很努力才能忘记你 我试过真的不容易……”电话铃声响起。
这首“幸福的忘记”是她现在的心境,她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忘记他,也可以很幸福。
但是真的要做起来,不容易啊!
电话荧幕显示“夏情”,她皱皱眉头,接起电话。

“喂,洁蜜嘛?你在干嘛阿?下个星期你在家吗?我要去你家玩,行不?”夏情一连串发出了许多问题,让脑袋一向短路的郑洁蜜有些不知如何回答。
她沉默了一会儿,搞清楚问题后:

“喂,小情吗?你是在开玩笑吗?”

“什么开玩笑,我是很认真的!我很路韩想去你那儿看看嘛,就这么决定了。下个星期一,我就会到达了,你记得来接我哦!当我的免费导游!拜”

“哦,拜拜。”通完电话,郑洁蜜还是有些懵,等到她想到自己刚刚说过什么后,她又惊又喜的。她又可以看到他了吗?
“呵呵”她傻傻得笑着。

当天,她早早就起床了。她一早抵达火车站,一会看看时间,一会看看月台。
离抵达时间越近,她的心跳得越快,呼吸也变得急促。火车闸门一开,人群涌了出来,她一眼就看见了他,他的光芒是那么刺眼,那么的炙热。他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夏情,害怕夏情有一丁点的意外。
那种呵护,她想她这一辈子都得不到吧!她莞尔一笑,试图掩饰着自己的苦涩。
可是那一些早就被敏锐的他发现了,他的眼眸一紧,她很早就在这儿了吧!
她的嘴唇都没了血色,脸色苍白的很,眼色还一直在他身上流连。
“到现在都不会照顾自己吗?”他在心里怒诉道。

“洁蜜,整个月没见到你啦。好开心哦,我终于能来这里勒!洁蜜你打算带我们到那儿去玩?”

郑洁蜜始终微笑,红透的眼睛一直看着他们,脑海里都是他们刚刚十指紧扣的手,似有似无的回答着夏情的问题。

尽管做了几个小时的车,夏情还是坚持不休息,拉着郑洁蜜要去逛逛。
她也带着他们到处走走,去看电影,逛逛街,夏情还买了不少手工艺品,说是过后要送人的。

回到家后,郑父及郑母都很热情地招待夏情和凌路韩,期间,凌路韩一直都在笑着,“他们还是一样热情呢!”他看向她,发现她很开心地吃着晚饭,跟夏情有说有笑的。

那天,郑洁蜜跟夏情聊了整个晚上,直到深夜,他俩才深深睡去。郑洁蜜发现夏情比之前更加消瘦了,脸色也有些苍白,可能是她到处旅行,没有休息好吧。
第二天,她也睡得挺迟才起床,而夏情却还在睡,她也没去打扰。
梳洗完毕后,一打开门,凌路韩就冲进房里,看看夏情,脸上充满了担忧之色。
这让郑洁蜜有些不满,他就那么怕她弄伤他的心上人吗!
她有些不悦地吃着早餐,夏情就刚好从房间里出来。
就这样的几天,他们吃喝玩乐的,不亦乐乎。今天,凌路韩他们也要回去了。
她真的很不舍,他回去了,她又只能睹物发呆。
“洁蜜,我好像留在这里哦!只是我有些水土不服,得回去了。”
“下次再来吧,也快开学了,你也得准备嘛!好了,火车到站了,快去吧!”
她向他们挥手直到火车离开,启动的火车也启动了她的泪腺,眼泪此刻不断地流下地在地上,消失无踪,一如他一般。

她浑浑噩噩地迎来了开学,当天早早坐在座位上,等待着他的到来。在上课前的那刻,他俩到了,夏情开心地向她笑笑。
上课时间,她都看着他姣好的容貌,而他跟夏情一直打情骂俏的,看得她的眼睛都疼了。他的手会碰碰她的额头,握握她的手。

一直到下课,夏情才转过头来,
“洁蜜,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准备了饭盒,也有你的份哦!”
“好。”她好能干,连做饭都会,她对她的钦佩又多了一分。将近一年的时间,她知道凌路韩会喜欢她的原因,她漂亮有气质不在话下,她更是舞蹈系里的精灵,缺她不可。她还会做些手工艺品,现在居然连做饭都会了,两个月前,她才说她要学的!

抵达饭厅,凌路韩开口说:“小情,我要去洗手间,小心点。”
“嗯,快去吧!洁蜜那儿有位子,我们过去吧!”夏情指的位子有些远,加上人多,她们都很小心翼翼地“闪躲”着。
就在抵达位子的那一刻,夏情突然眼前一黑,往后倒去。
“碰”的一声,郑洁蜜转头看去,吓了一跳,她的大脑顿时无法运转。
此刻的夏情,躺在地上,苍白无色,原本握在她手中的便当盒散落一地。人人因为好奇都围了过来。
“夏情!”郑洁蜜喊了一声,她蹲了下来。突然有一个人影闪过,他冲到夏情面前,二话不说,把她抱起来冲了出去
而她,愣在那儿,尽管人群散去,她还是许久没有动弹。
当她缓了过来,凌路韩早就不知道到那儿去了,她拾起便当盒。

她拨打了夏情的手机,却是关机状态,无奈她没有凌路韩的手机号码。
不知道何去何从的她,最后决定在凌路韩宿舍下等。因为她知道就算她回到宿舍也睡不着。
可是她等了一晚上,他却没有回来。一股不安感油然而起,她很不喜欢这感觉。
 
我希望有一天,在你幸福的同时,
我也可以很幸福地忘记你。



(九)情韩蜜定

天亮了,她坐了整整一夜。尽管疲倦不已,她还是赶回宿舍梳洗一番后,赶到学校去,希望能看见他俩。那是她第一次这么地期待可以看见他们俩一起出现,可是事与愿违。
一上课,老师进班后,说:
“同学们,凌同学和夏同学将会缺席一阵子。”
有同学问起,他俩去哪儿了,为什么不来,可是老师似乎不愿多谈,把话题拉回学业上。
她毫无心思,根本没有认真上课,一直想着夏情。她决定下课去找老师一趟。

“陈老师,拜托你告诉我,夏情是不是有什么事,请你告诉我。”
“她是有些事情,但是我不能随便透露同学的私事,你还是回去好好学习吧!”
“老师,拜托你……
“够了,请你出去!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郑洁蜜有些失落地走出办公室,迎头看见一对男女走进办公室,那位女人好熟悉,她好像在哪儿见过。大脑搜寻着,突然脑海里出现了一个人,夏情!
“对!是夏情!”夏情跟她长得好像,无论是轮廓,体型,还是姿态!她肯定是夏情的母亲。只是夏情总是微笑着,而那位妇人是忧愁满脸的。
她在办公室外等候,等待着他们出来,想一探究竟。

等了好一会儿,那位妇人出来了,她赶紧上前去:
“请问你们是夏情父母吗?”
“是啊,什么事?”夏父有些狐疑地答道。
“我叫郑洁蜜,是夏情的朋友。请问夏情怎么了吗?”
“你就是郑洁蜜!你现在可以跟我们走吗?夏情想见你!”夏母带有哭腔地哀求道。
“好,我跟老师说说。请你们等一下。”心里的疑问渐渐变大,不安感越来越深,这让她的脚步加快,在告诉老师后,连忙跟着他们走了。

“洁蜜对吧?等会你不要惊讶啊!”夏父对郑洁蜜说。转头,安慰着自己的妻子。
这路让她觉得很漫长,急切的心,管不住的思绪让她有些受不了!
当她走到“XX医院”的时候,心有一刻停止了,她不再平静,走得越来越快。她一直祈祷着,夏情只是稍微受伤而已,不会有事的。

她推开病房门,看见凌路韩也坐在里边,为她削着水果。夏情一如往常般,保持着微笑,她的心有些放下,她除了脸色苍白一点,看起来一点事也没有。
但是夏父夏母见到女儿一如往常的笑着,心疼得跟厉害,夏母的眼泪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妈妈,你怎么又哭了,对眼睛不好的!爸爸,你带妈妈回去吧,你们都累了。”
“好。”知道拗不过女儿的夏父,安慰着夏母,带着他离开了。
“路韩,你先回去吧,有洁蜜陪我就行了。”
“嗯。”他转过身来,她看见他的眼睛里布满血丝,脸上长了一些胡渣,很似狼狈。她都被他那模样吓了一跳。
他走后,夏情缓缓开口:
“洁蜜,来坐吧。”她的声音虚弱无比。郑洁蜜点了点头,拉开病床旁的椅子,坐下。夏情看起来有些纠结,有些挣扎,似乎思考着如何开口。郑洁蜜也不说话,就这样病房里静地可怕,仿佛可以听见两人的心跳声。许久,夏情打开话题:
“洁蜜,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病房里的花瓶里放了一束花,洁蜜一进来就看见了,很是漂亮,只是对花没有研究的她不知道是什么花。所以她摇摇头。

“那是栀子花,我最喜欢的花。很漂亮对吧?”
郑洁蜜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

“你知道吗?它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与约定。那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她听到后,只是静静地坐在那儿,一点反应也没有,犹如一个不会动的娃娃。“是她跟路韩的约定吗?他们小时候就认识了,所以路韩一直等她?”此刻,郑洁蜜的心有很多疑问,她缓缓开口:
“你跟路韩很小就认识了?青梅竹马吗?”
 “对啊,我跟小韩很小就认识了,那时我们玩家家酒,我们是夫妻。那时我问过他,小韩,我长大以后做你的妻子,好不好?那时,小韩只是笑儿不语,我以为他赞同了。”夏情顿了顿,眼睛泛红。

郑洁蜜只是静静地听着,听着他们之间的爱情,苦涩感蔓延到全身,让她有些受不了,想阻止夏情继续说下去。

“那时,我以为那是爱与约定,我以为我们会一辈子的。只是我从没想过,原来他只是对我只有妹妹般的疼爱,并不喜欢我。那爱与约定,只是我的,并不是他的,他的约定早就给了另一个女孩。”

泪水早就已经浸湿了她的脸,滴落在裹着她的被单上。可是她还是微笑着,笑着述说这一切,仿佛也在笑着自己傻。她不知道此刻的她看起来特别凄凉。

郑洁蜜有些傻了,以为自己听错了,正想问清楚,但被夏情给打断了。

“你就是他一直在等的女孩!你就是拥有他的爱与约定的女孩!夏情用尽自己的力气大声的吼道,似乎在诉说自己的不甘。

“他一直等我?我跟他有约定?你到底在说什么?我不明白。”她有些疑惑地问道。

“其实你们小时候就见过面了,他去过他阿姨家一个月,回来以后,他总是跟我说小蜜,小蜜的。那小蜜就是你!”

经夏情这么一说,她完全明白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路韩喜欢我?”
夏情没有回答郑洁蜜的问题,只是无力的说道:
“洁蜜,我快死了。连医生也不知道我可以活几久,可能一个月,也可能两个月。”

“什么!?”郑洁蜜大喊,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我这里长了个瘤,不能切除,只能等死。”夏情指着自己的头,平静的语气,好像她说的是别人的事,与她无关。
郑洁蜜彻底傻了,什么安慰的话也说不出,她只是低着头,脑海里都是夏情的声音,她的话语。一次那么多的秘密,她有些消化不了。

“你应该猜到了吧!小韩是因为我的病才会跟我在一起的。其实你很幸福,你拥有小韩的爱与约定。我想我到死,都拥有不了。”夏情看着窗外,细细述说到。她有些不愿让郑洁蜜看到自己的软弱。

一时间,她不知道该说什么,突然有人推门而进,化解了此刻的尴尬。
“探病时间已经过了,请你离开,别打扰病人休息!”一名护士,有些不耐烦地催促着。

郑洁蜜站起身,向夏情道别后,就离开病房了。她扶着墙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反思着夏情刚刚说过的那些话。

“路韩小时候就认识我了?阿姨家?”她深思着,回忆着。突然她明了。


那一切,她都想起了。她六岁那年,有一位不速之客来到她家。

“郑太太,不好意思,我现在有些事,能不能请你照顾我的外甥?”那是漂亮的邻居阿姨的拜托。

“漂亮阿姨,你要去哪里?”抱着心爱的玩具熊,她站在门口问道,还不忘打量眼前的这个男孩。

“小蜜,你的嘴怎么那么甜啊,可是阿姨有急事,你陪小寒玩,好不好?”

郑洁蜜皱皱眉头,他比自己高了半个头,双手交叉,一脸不屑。

“可是他脸很臭,好凶!”童言无忌的她,说了这么一句话。

邻居阿姨有些尴尬地笑笑说:

“不会啦,他只是有些害羞而已,一会儿就没事了。”
“哦。”郑洁蜜点点头。

 “你好,我叫小蜜,你几岁啊?我应该叫你哥哥吗?”郑洁蜜对着一直坐在那儿,一句话也不说的凌路韩,友好地打交道。可是,他却一点都不理自己,让她有些沮丧。她灵光一闪,

“妈妈,我要去公园玩,你叫哥哥陪我去行不?”

“好,小韩,帮阿姨这个忙,好不好?”

……哦”


公园里,两个小孩坐在秋千上,女孩噼里啪啦的说着。男孩皱着眉头的听着。

突然,郑洁蜜从秋千上被推了下来,脚上马上浮现了淤青。她也不在意受伤,只是紧张兮兮地把小熊拾起。

“矮冬瓜,大笨蛋,你怎么可以做秋千!走开啦!”那胖妞把洁蜜推到在地。
那是她们那一带的大姐头,欺负,鄙视都是她日常必做之事。
“小帅哥,你叫什么名字?”

这一跌,疼得郑洁蜜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她站起来,揉着屁股,有些不满地看了大姐头一眼。郑洁蜜有些难过,她因为长得比较矮,所以是被欺负的那方。
无奈,她根本没有力气反抗。她有些识相地想走开。
突然,有个暖流注入她的手中,低头一看,他紧紧地握着她的小手。她抬头,他正瞪着那大姐头,有些生气:

“道歉!不然你就死定了!”那大姐头从没被人那么骂过,不甘地说道:
“我又没做什么!”
“最后一次,道歉!”

后来,发生了什么郑洁蜜已经忘记了,只是知道她再也没有看到那个大姐头。那时,她很感激他,那个月,他们都腻在一起。那时她也说过:

“小韩,我长大当你的妻子,好不好?”

那时,他也笑了,他说:

“好。”

想到这里,不知怎么的,郑洁蜜的眼泪就一直流,她也控制不了。
“小情都跟她说了吧!她怎么难么难过?”凌路韩站在角落一直看着她的一举一动。
在眼泪流干以后,郑洁蜜站起来,搭着沉重的脚步回宿舍。
他一如往常跟在她后面,陪她回宿舍。

他眸色深沉,“小蜜,就算我跟你在一起,也不能长久,你再等等。有一天,我会实现你我之间的约定。那爱与约定!”

那一夜,对这两人来说都是不眠之夜。



原来,我们都坚守着彼此的爱与约定。







(十)我做过最幸福的事,就是等你。

这几天,洁蜜一放学就往医院跑,她和夏情都很有默契的不再提当天的事。她们都开开心心地聊着,笑着,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洁蜜,我多希望能早一点遇见你,你是个很好的闺蜜。可惜我的时间不多了,不过我会珍惜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郑洁蜜笑而不语,紧紧握着她的手,眼眶泛红。现在任何安慰的话对夏情来说都是浮云,像洁蜜这样的朋友是她最后一阶段里最需要的。

她回握郑洁蜜的手,“洁蜜,你应该多休息的,不用常来的。再过几天,可能我也说不了,只能躺在那儿听你说。”她有些自嘲道。

“不行,我要陪着你!”

夏父夏母每每看到自己的女儿,只能在病房里,随时都会死亡。他们心痛如绞,哭得不能自己,可是在自己女儿面前,他们还是给予正能量,一直支撑着。那种随时都会失去女儿的心情,真的不好受!

夏情的病恶化得特别快,他们已经从医生那儿知道夏情的器官已经开始衰竭,生命进入到倒数。郑洁蜜听到这样的消息时,她躲在被单里哭了一夜。第二天,眼睛肿得吓人,她只好用冰块敷敷,确定自己好些后,才去看夏情。

两个礼拜过去,夏情只能躺在床上,无法动弹,就连话也说不了。两颊都瘦得陷了下去,以往的红润已经不在。现在的她只能依靠着输入管来吸取营养。每隔两天,郑洁蜜都会买来新的栀子花替换,她知道这纯白的颜色可以让夏情愉快。

郑洁蜜说什么,她总会笑笑或眨眨眼睛表示知道或开心。看到原本那么热情活泼的她,现在只能躺在那儿。她的心就疼,也有些哽咽。

再后来,医生请求夏父夏母签下放弃急救同意书,郑洁蜜站在一旁,眼泪不禁滑落。反之,夏情还笑笑的,眨眨眼,安慰大家别难过。郑洁蜜看着她,她知道夏情是如此骄傲有个性的人,她一点都不愿意大家看到她这个模样。但是,为了不让大家担心,她并没有表现出什么。

凌路韩期间也常常过来,可是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陪在夏情身边。
因为此刻的夏情身体非常疲倦,一直处于昏睡状态,一天也醒几个小时而已。

六月十日,A市迎来了夏天的第一场雨。那一场雨,也带走了夏情。

郑洁蜜是要去医院途中接到电话的。当天,她开心地买了栀子花,那夏天最美的花。当她看到荧幕上显示“夏情”两字时,一种不安在心里蔓延,眼皮也一直跳。她在接电话的同时,冲去巴士站。

当她抵达医院时,幕入眼帘的是她一直无法想象和接受的画面。大家都在,站在夏情身边,有夏父夏母还有凌路韩。他们围绕在夏情的病床边,沉默不语,擦着眼泪。

她走到夏情身边,夏情身上的仪器已经摘除了。夏情没有以往那么的有血色,也没有以往的活泼。她犹如睡着了,那么地安祥。他们也多么的希望她只是睡着了,可是她这一睡,在也不会醒了。

郑洁蜜还是无法接受,她轻轻的握着夏情的手,夏情手里的冰冷,让她的心凉了一截。可是,她还是唤道:

“夏情。你看,我买了你爱的花。你看看啊!”
她的声音很轻,仿佛害怕吵到夏情,可是却清楚地传进了大家耳里。
这一声,让在场所有人都崩溃,刚刚止住的泪水,如水坝般,一发不可收拾。
而郑洁蜜不放弃,
“夏情,你别睡了,起来好不好?”她的声音已经沙哑,泪水滴到了夏情的手上,她甚至感受到自己的内脏跟着自己泪水翻腾着,难受得不得了!

栀子花早就跌在地上,花卉已经帅烂了,以往那般的美丽,跟着逝去的人一样,没了。

最终,夏母还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昏了过去。

在处理一切手续后,郑洁蜜看着夏情的死亡证书,眼泪再次涌出,她抽泣着,像个小孩,不能自己。她心里的苦蔓延着,抵达全身,交织着泪水的咸,让她的胃翻腾着。她哭得都快吐了,可是就是停不了!

她望着医院走廊,那么傻傻的望着,望着那看不见的尽头,还可以转弯的走廊。她多么希望夏情的生命也没有尽头,也可以转头。那样,夏情永远不会离开,永远不会!
依稀她仿佛看见夏情的身影,她就这样站在那儿,向她笑着,仿佛还在。她也笑了,她又哭又笑得,在别人眼里像个傻子般。路过的人,也投来异样的眼光,却连帮忙的意思的没有!

凌路韩看着她,眼眶渐渐泛红,心疼得不得了。他走上前去,轻拍着她的背,给予安慰。极需要依靠的她,抱着他,眼泪流得更凶,要把一切都哭走。

第一次的拥抱,充满了悲伤,他和她失去了挚友。良久,他用指腹擦去她的泪水,哽咽的说:

“走吧,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你先回去休息,明天会很忙的。”
她点点头,在他的陪伴下回到宿舍。她想借由睡觉来忘记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无奈,脑海里都是夏情,根本无法入眠。那些回忆在她的脑海播放着,她的枕头不知不觉地湿了。

夏天,夏情来到这个世界。
夏天,那是夏情最爱的季节。
夏天,盛开着她最爱的栀子花。
最终,夏天带走了夏情。

第二天,郑洁蜜早早就抵达夏家。站在门外,她仿佛感受到那种沉寂的悲伤,她也受到感染。开门的是眼睛红肿的夏母,被悲伤笼罩根本没有心情的她,也无法以微笑待人。

“你来了?跟我来吧,小情有东西给你。”

正当她感到狐疑时,她已经抵达夏情的房间了。一打开门,一股清新扑鼻而来,夏情的房间干净整齐,也很安静。无奈,这个房里的主人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东西在桌子上,你自己看吧!”夏母不愿看到这个房间,对她来说,房间里的每一个都有夏情的影子,不管是床上,窗边,还是书桌。她依稀可以看见夏情的影子,她对着她笑。

郑洁蜜似乎也可以感受到夏情的一切。她认真写字的模样,认真看书,欣赏窗外的风景,一切一切。

她坐在书桌的椅子上,那是夏情的位子。桌上放着一个盒子。一个不同深浅蓝色的长方形盒子,盒子的右下角还是那夏情最爱纯白的栀子花。

打开盒子,里面都是一些夏情的东西,还有一封信。打开信,里面写到


洁蜜: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抵达我的栀子花天堂了。呵呵,我不用等到夏天才看见栀子花,多好。

我很感谢,在我生命即将终结的时候,遇到了你,一个不可多得的挚友。我很开心我认识了你,小寒口中的小蜜。
你知道吗?小时候,小韩总是会说说你,很可爱,很单纯。这是真的,你拥有世界上最缺乏的单纯之心。我有些难过,因为没有早点遇见你。

原本我应该讨厌你,因为你偷走了小韩的心。可是我就是讨厌不了。这些话,当面说我也会别扭,所以还是写的吧!

我希望你能帮我好好照顾小韩,也好好履行你们之间的爱与约定。虽然他什么都不说,可是我知道,他,

很爱你!

所以你也要一直爱他哦!我告诉你一些关于他的喜好。这样,你就可以一辈子锁住他的心!呵呵,可是我觉得他的心在十三年前就被你锁住了。

你看见我房间了吧?那都是小韩最喜欢的蓝色哦!还有他呢,最喜欢喝用咖啡豆所磨出来的咖啡粉,再用来泡咖啡。那对他来说,是极品哦!以后如果你要买咖啡,千万别忘了!

他不开心的时候都不说,只是喜欢去看海,那也是蓝色的!最近呢,我发现他看海的次数有些多,你记得多关心他!还有啊,他虽然一直笑,其实,他有些不开心。

洁蜜啊,我走了以后,你会不会想我啊?

会想的时候,看看盒子里面的东西,有我的日记,里面还有很多小韩的事情,你一定要看哦!想看我的时候呢,里面也有我的照片。

最后,你们一定要幸福快乐哦!我啊,会在天上看着你的!
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不能说哦!

再见了,洁蜜。

                                                                                                                 夏情笔


郑洁蜜的泪水打湿了那封信,她仔细翻看着夏情留给她的一切。
这时,夏父进来打扰了,那个看起来可以撑起一片天的坚强男人,此刻是多么的脆弱,她发现他的背都驼了。那是夏情已经不在的缘故吧。
“洁蜜,我们要出发了,走吧!”他们已经要把夏情给葬了。尽早处理好,大家才能尽早平复,这也是夏情想要的。

今天对郑洁蜜来说,是加倍的痛。因为他也要离开了。
他亲口告诉她,他要走了,到外国学习,这时原本就决定好的,只是因为夏情所以暂时搁置了。

当时,郑洁蜜拿着盒子,站在巴士站等巴士,她低着头,一直难过着。突然,有人拍了拍她,她抬头一看,那是他,缺少了那笑容,看起来很憔悴。

“我要走了,去外国念书。”
当下,她不知道该给予什么反应,只是傻傻地看着他,许久,

“嗯,加油。”
他沉默地看着前方,站在她的身旁,享受着这时光。路上的车来来往往,车声不绝于耳。可是,郑洁蜜的心却很平静,她只想静静地享受这一刻的宁静。这一阵子的她连这样等待的时间都没有,忙碌得很疲惫。

而且,她意识到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她这样站在她的身边。她想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他们就这样静静地站着,呼吸着拥有彼此的空气。他们都很有默契地不提以往的事。
突然,凌路韩开口问道:

“明天你有时间吗?”
“蛤?”
“可不可以跟我出去?”不让她有拒绝的机会,他再次开口道:
“你不说就是答应了。巴士来了,明天八点见!”凌路韩看着她上巴士离开,他挥挥手,向她说再见。

第二天,郑洁蜜早早就在宿舍楼下等,她不明白凌路韩要带她去哪里。凌路韩一身休闲装抵达到他的宿舍,浅蓝色的线条上衣加上深蓝色牛仔裤,看起来更帅了。
他牵起她的手,带她去玩。他带她到游乐园,希望被悲伤笼罩的她能开心起来。他带她玩了许多游乐设施,一起喊叫,把近来的悲伤都喊走。渐渐的,她开心地笑了,他也笑了。他带她到附近的公园,示意她坐在秋千上,他轻轻的摇着她。她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越来越开心。

突然,他不摇了,他走到她面前,
“你很希望我走吗?”
听到他的疑问,她的心在呐喊,“不,一点都不想。”可是她的沉默让他无可适从,他站起来:
“走吧,不早了。”
她跟在他的身后,低着头想着,不慎撞上了他。他“呵呵”地笑着,转过身,牵住她的手,与她同行。他看着她说“小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真的。”

一路上,他们都安静的走着,原本,漫长的路程变得好短。
他握住她的肩头,
“我后天就走了,你别来,别让我舍不得。”
“好。”
“还有记得等我。”他抱住她说道。
“好,你上去吧!我看你抵达宿舍就离开!”
她点点头,正想走,凌路韩突然喊道:
“小蜜。”他再次握住她的肩头,在她的额头留下一吻。那种感觉,很奇妙。
随后,她踏着不受控制的脚步回到宿舍。

在他离开的那一天,她在较远的地方看着他。他并不快乐,她看见他四处张望,一点笑容都没有。最后,他在广播员的催促下入闸。
她看着飞机起飞,泪水流下,
“我会等你的。”
她的心里期望着他一切顺利,尽管离别很痛,她还是很开心。
因为她知道他做过最幸福的事,就是等他。
而这一次,并不是她的一厢情愿,而是两情相悦!
等你,是我做过最正确,
也是最幸福的事。





(十一)等待已久的幸福

Jamie,这份文件,经理下午五点前就要了!你得赶快了!”
“哦,好。”郑洁蜜赶着文件,还不忘回答道。
“糟了,等会来不及就不好了。”郑洁蜜,现在身为一位助理,原本她今天想要请假,无奈,最近都很忙,请不了。
短小灵巧的手指在键盘飞快的动着,下午四点,
“终于好了!”郑洁蜜赶紧把文件送到经理办公室。原本的青涩褪去,郑洁蜜多了一位职场人的成熟,她踩着高跟鞋,却一点与不别扭。送完文件后,她赶紧拿起背包,打卡,再离开。

“呼,还好来得及,还可以去买花!”她搭着巴士往目的地出发。

半个小时后,她抵达墓园,往那熟悉的地方走去。她拿出纸巾,把墓碑上的照片擦了擦,放下那她最爱的栀子花。她们俩笑着,她开口了:

“夏情,对不起哦,今天迟了,……”她滔滔不绝的说着,告诉夏情她的近况。
她不时看看天空,有些感叹:
“时间真快啊!三年了,你说他过得好不好啊?你觉得他会回来吗?……

此刻,一个身穿黑色西装,一身干练,踩着黑皮鞋的男人,往郑洁蜜方向走去。
郑洁蜜突然停止说话,她感觉到异样,转头一看。突然,她笑了,
“是他。”
他站在那儿,尽管他带着墨镜,但是她一眼就认出他,她笑得无比灿烂。
“夏情,你看到了吗?我等到他了”她有些激动,泪水不断地流着,她也不擦,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距离和时间,并没有让他们忘记彼此,而是更加的想念对方。

他们相视而笑,那是幸福!
我们等待已久的幸福,就在眼前。














#[后记]#

这是我突如其来的灵感,后来不知怎么的,越写越长,到了20000字了。自己都有些小震惊。

虽然,这不是一个很动人的故事。可是,我用了将近三个月吧!我的灵感在于“等”这个字。
那是一个突然,那天在上课的时候,不知是谁,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我等你啦!”
灵光一闪,就想写个短篇。想不到名字,结果征求朋友的同意,用了她的名字。
或许有人会说,一个“等”代表什么?你喜欢一个人,一直等着他,会开心吗?
在我看来,“会!”
你们觉得等待的那人比较幸福,还是被等待的那人,比较幸福?

大家都会说:“被等待的那人吧!”可是,我认为等待的那人也很幸福。因为人生在世,你有几个机会可以等待?有多少机会尝试这个等待的机会?

是,你会说等到了,就很幸福嘛!可是我们听过很多故事,有多少人等待过,却错过,但是还是很幸福。他们都会说不后悔,很开心拥有“等待”这个机会。

文中里面,有三个人,大家有没有发现,他们都是等待着的?女主也不知道自己是被等待的那人。最后,他们都等到了对方。但是,夏情呢?她在我的设定里,是等不到的那人。但是,她一点也不后悔!就算离去,她还是希望凌路韩可以过得好,幸福。

这才是等待的特别意义!
以上只是个人看法啦!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为甚么不能接受评论??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喜欢男女主角的童年回忆。暗恋,是甜或涩。開始,偷偷地看你,偷偷地想你,偷偷地愛你。最後,偷偷地哭了。暗戀的滋味,也許就是這種感覺。感恩再次成为小说里的女主角。爱你 :)

    回复删除